无障碍说明

蒿俊闵半场奔袭“超车”助攻 遍寻中超找不到他接班人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短短2分钟之内,格德斯的梅开二度彻底将领头羊国安打懵。而格德斯的第2球,则是来自蒿俊闵的助攻,而蒿俊闵用贝尔的超车,加上哈维式的转身,完成了惊艳一传。国安想在鲁能的地盘上打破恒大2013赛季创造的半程积分纪录,但蒿俊闵则用助攻予以回应:不行!

蒿俊闵甩开李磊防守

铁人三哥!亚冠鏖战120分钟后再压国安

周中的亚冠赛场,鲁能和恒大常规时间难分上下,鏖战到加时赛,最后通过点球大战分出高下。只可惜的是,鲁能常规时间抹平了首回合的劣势,并且加时赛先入1球,但却未能挡住保利尼奥的世界波。作为鲁能的队长,蒿俊闵周中的亚冠和恒大鏖战了120分钟,但与国安的较量再度领命首发。

然而和国安一役的蒿俊闵,丝毫看不出是32岁的老将,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蒿俊闵的调度至关重要。尽管开场的前25分钟,鲁能基本上被国安摁着进攻,但喘过气来的鲁能很快就形成了反扑。

原本在外界看来,遭遇了周中亚冠1/8决赛被淘汰的打击,周末和国安的对决,鲁能在士气上肯定会处于下风,并且还缺少了佩莱和费莱尼双塔组合。从人员配置上,到球队士气上,作为中超领头羊的国安,都完全占据了上风,但最后获胜的却是鲁能,而鲁能在主场拿到3分,除了梅开二度的格德斯居功至伟,蒿俊闵的助攻则完全击垮了御林军的心态。

巨星合体!蒿俊闵阻国安创纪录

趁着鲁能人员不整,兵强马壮的国安只要客场击败鲁能,就能以半程14胜1负积42分的成绩,超越恒大2013赛季(41分)的纪录,成为史上半程取分最多的球队。然而蒿俊闵第30分钟的惊艳操作,让国安只能望着纪录兴叹。

第30分钟,国安的进攻未果,鲁能形成反击,蒿俊闵中场拿球面对李磊,直接人球分过,用贝尔式的速度甩开李磊。但李磊回防到位,阻止了蒿俊闵继续向前突破的路线后,蒿俊闵又用哈维式的转身抹过李磊,将球带到禁区右侧,随后一记弧线球找到拍马赶到的格德斯,李可冒顶之后,格德斯面前只剩下邹德海,对于射手来说,这样的保姆式助攻,只有打进才能对得起传球者。

蒿俊闵生吃国安防线,格德斯梅开二度

格德斯梅开二度是鲁能击退国安的绝对功臣,但格德斯的第2球绝对要感谢蒿俊闵。鲁能队长在京鲁大战这种顶级对决中,发挥了球队顶梁柱应该有的作用。至少单就这场比赛而言,蒿俊闵配得上任何的赞誉,要知道周中刚刚和恒大鏖战120分钟,蒿俊闵在李磊面前还能拿出贝尔式的速度、哈维式的转身,而国安没有亚冠任务,却无法防住蒿俊闵,后防线真的应该反思反思。

队内助攻王,鲁能就是国安克星

助攻格德斯将比分扩大为2-0之后,蒿俊闵收获了本赛季的第3次助攻,也是半程战罢鲁能队内的第一助攻手。从重庆手中抢回积分榜第4的位置,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京鲁大战获胜后的喜讯之一,而且鲁能还握有足协杯这条战线,虽然本赛季的亚冠已经出局,但冲击下赛季的亚冠资格,鲁能握有双保险。

对于亚冠已经出局的鲁能来说,战胜国安也是一大安慰,毕竟在足协杯1/4决赛和国安交手之前,鲁能又让御林军带上了枷锁。从2016赛季的次循环开始,鲁能面对国安8场比赛4胜4平保持不败,虽然被国安去年在自己的地盘上抢走了足协杯冠军,但今年鲁能除了联赛还有足协杯这条战线复仇的机会。

格德斯是国安的梦魇,到时候还有佩莱、费莱尼,别忘了还有蒿俊闵,御林军的中超战线受阻,作为卫冕冠军的足协杯,会不会再度栽在鲁能脚下,时间会给出答案!

里皮不可或缺的爱将 遍寻中超找不到他接班人

除了在鲁能队一柱擎天,在国家队,蒿俊闵同样不可或缺。

在郑智渐渐老去的情况下,里皮寻找包括何超、徐新等队员,作为郑智的接班人培养,但是,在整个中超赛场,具备蒿俊闵这样速度与带球的年轻球员,似乎不多。

蒿俊闵毕竟已经32岁,如果他累了,谁能顶上?

而且,蒿俊闵除了技术速度这些先天优势外,还有一点特质,虽然言语不多,但他的心理素质不错。不论什么大场面,都敢于并能够发挥水平,上届12强赛,国足客场战韩国,蒿俊闵替补出场,一记圆月弯刀,帮助国足破门,就展示了优秀的技术和良好的心态。(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