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鲁能2-0国安返第4 格德斯双响归化U23德尔加多首秀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在中超第15轮的焦点大战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北京国安。上半场2分钟之内,格德斯连入2球;下半场,国安未能形成反扑,最终鲁能2-0取胜重返积分榜第4,国安则吃到赛季第2败,领先优势缩水为2分。

另外两场比赛,上港客场1-0战胜深圳,仅落后国安2分。天海主场2-2战平苏宁。

比赛焦点

德尔加多首秀,归化对决:鲁能的归化球员德尔加多迎来首秀,与国安的李可上演了归化对决。

鲁能4轮首胜,重返前4:迎战国安之前,鲁能已经连续3轮不胜,仅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不过战胜国安,鲁能的积分达到了25分,超越重庆(24分),重返积分榜前4的位置。

国安赛季第2败,领先优势缩水:继第11轮输给上港之后,国安被鲁能击败,吃到了本赛季中超的第2场失利,并且由于身后的上港取胜,国安的领先优势缩水为2分。

国安逢鲁8场不胜:从2016赛季的次循环主场1-2不敌鲁能开始,双方最近的8次交手,国安4平4负未尝胜绩,鲁能已经成为国安的绝对克星。

格德斯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3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突破,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王子铭,但比埃拉分球后,被戴琳带倒,主裁克拉滕伯格判给国安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皮球被人墙挡出。

第6分钟,李磊后场手球犯规,蒿俊闵操刀主罚将任意球送到禁区,格德斯头球摆渡,皮球打在了金玟哉的胳膊之上,但主裁没有任何表示,VAR也没有介入。

金玟哉手球

第8分钟,朴成右路拿球内切,突破受阻后将球分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抢在鲁能后卫封堵前远射,但角度太正被王大雷没收,这是双方开场后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尝试。

第11分钟,王刚右路拿球突破,随后低平球交到插到禁区内的比埃拉,比埃拉没有选择射门,而是顺势一拨,将球分给点球点附近的王子铭,但王子铭无人看防情况下的推射,被王大雷用腿将球挡出,国安错失开场后的最佳得分良机。

王子铭失单刀

第17分钟,金玟哉解围差点出现失误,不过鲁能也未能得到皮球发动反击,王刚利用速度将球带走,德尔加多失位后无奈战术犯规,从身后将王刚拉倒,被主裁克拉滕伯格出示黄牌警告。在进攻端还没有抢眼表现的情况下,德尔加多第一次出镜就是染黄。

德尔加多染黄

第18分钟,德尔加多左路将球分给周海滨,周海滨底线附近传中找到格德斯,但格德斯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这是开场后鲁能的第一次攻门。

格德斯头球

第25分钟,比埃拉左路突破后将球分给王刚,王刚拿球再交给王子铭,王子铭回做给插上的比埃拉,但比埃拉的射门稍稍打偏,不过从慢镜头来看,王刚接球时稍稍处在越位的位置,比赛进入补水时间后,鲁能门将王大雷也与边裁进行了沟通。

第28分钟,德尔加多左路拿球晃开防守策动进攻,随后将球交给张弛,张弛再顺给格德斯,格德斯禁区前沿低射,邹德海扑救不及,鲁能在局面不占优的情况下率先取得进球,1-0。

格德斯进球

第30分钟,蒿俊闵拿球反击,中路突破受阻后,蒿俊闵带球到禁区右侧,随后弧线球送到后点,格德斯拍马赶到,而且甩开李可的防守,近距离的左脚垫射得手,凭借格德斯的梅开二度,鲁能2-0领先。

格德斯梅开二度

第36分钟,德尔加多左路拿球策动进攻,禁区前沿与李可单挑,但最后的挑传被李可用身体挡下。

第38分钟,奥古斯托拿球面对3名鲁能的防守球员,从人缝中找到王子铭,王子铭小角度的射门被王大雷挡下。

王子铭打门

第39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晃开防守,随后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比埃拉,比埃拉调整一步后远射,王大雷虽然做出飞身扑救,但仍然鞭长莫及,好在皮球不走运砸在立柱之上弹出,皮球落到王刚的脚下,王刚再将球挑到门前,王大雷将球没收。对于队友的这次防守,王大雷化解险情后也是极度不满。

王大雷扑救

第41分钟,奥古斯托将球直塞禁区找到王刚,王刚转身后便是一脚抽射,不过角度太正被王大雷将球没收。

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均放缓了进攻节奏,鲁能带着2-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较量。

第48分钟,王刚右路拿球突破,被刘洋将球捅出底线,国安将角球送到门前,雷腾龙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稍稍将球顶偏。

第49分钟,朴成中场将球交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拿球没有鲁能球员上前逼抢,奥古斯托尝试了一脚35米开外的射门,但没有打出速度,被王大雷没收。

第52分钟,鲁能反击,德尔加多中场拿球,但和李可的较量中,德尔加多的皮球被断,不过国安的进攻未能形成威胁。

第54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突破,被张弛下脚放倒,国安将任意球送到禁区,金玟哉和雷腾龙抢到同一个点,未能形成射门。

第58分钟,鲁能做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调整,段刘愚登场,换下同为U-23球员的德尔加多。

德尔加多被换下

第73分钟,比埃拉左路突破后将球分给李磊,李磊拿球杀到底线附近回传插上的比埃拉,比埃拉的抽射被王大雷扑出,不过此前比埃拉分球时,李磊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下半场比赛,国安的进攻远不如上半场犀利。

国安越位

第79分钟,李磊左路将球分给比埃拉,比埃拉调整一步后尝试远射,王大雷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但张玉宁插上拿球,晃开王大雷,可惜最后的小角度射门直接打飞。

国安打门

第81分钟,崔鹏中场拿球,但停球稍大,奥古斯托上前逼抢,崔鹏无奈之下放铲,直接将奥古斯托扫倒,但主裁没有任何表示,不过随后鲁能球员主动将球踢出边线,而奥古斯托的腿上血印清晰可见。

崔鹏飞铲

奥古斯托血窟窿

第83分钟,国安的角球进攻被王大雷将球没收,随后王大雷麒麟臂手抛球发动快攻,格德斯拿球晃开国安防守球员,带球杀到禁区右侧后横传球送到点球点附近,插上的段刘愚在国安门将和后卫的夹击下,最后的一脚推射居然未能命中目标。

段刘愚错失良机

第84分钟,刘军帅和比埃拉在无球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随后崔鹏和池忠国在场上又发生言语冲突,但主裁克拉滕伯格和VAR交流后,居然没有任何表示。

双方冲突

补时的第3分钟,李磊左路传中送到前点,侯永永插上的垫射却击中门框弹出,国安错失扳回1球的机会。

侯永永中立柱

随后国安继续围攻鲁能城池,王刚右路的传中找到张玉宁,但张玉宁的俯身冲顶稍稍偏出。

张玉宁冲顶

比赛的最后阶段,面对2球落后的劣势,国安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也是无力反扑,最终鲁能主场2-0取胜,送给国安本赛季中超的第2场失利。

数据分析

鲁能全场的控球率只有34%,而做客的国安则是高达66%,凭借高控球率,国安全场狂轰22脚射门,其中7次命中目标,鲁能仅有6脚射门,仅有2次射正全部转化为进球。甚至在防守方面,国安23次抢断也多过鲁能的20次,角球国安7-2占优,任意球双方各10次平分秋色,但鲁能用极致的高效反击,诠释了何为国安克星。

赛后声音

李霄鹏:我们抓住了不多的机会,防守做得不错,感谢所有队员和球迷。德尔加多之前没跟着队伍打比赛,这场踢了接近60分钟有些冒险,他的潜力还是很大,但毕竟年轻,还有学习的空间。

施密特:我们在场上进球机会还是很多的,门柱和横梁都打过了。之前有些比赛也是在巴坎布不在的情况下取得进球,我们的前锋过去表现还是不错的,今天很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14-王大雷(90+’黄牌);

后卫:6-王彤、35-戴琳、4-吉尔、11-刘洋;

中场:7-崔鹏(13’黄牌)、22-蒿俊闵、13-张弛、18-周海滨(第80分钟 3-刘军帅)、10-德尔加多(U-23;17’黄牌第58分钟 36-段刘愚U-23第90+分钟 31-赵剑非U-23);

前锋:23-格德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30-雷腾龙、2-金玟哉、23-李可(第66分钟 6-池忠国);

中场:27-王刚、8-朴成、5-奥古斯托、21-比埃拉、10-张稀哲(第82分钟7-侯永永U-23);

前锋:20-王子铭(U-23第60分钟 9-张玉宁U-23)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