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化德比!德尔加多首秀赢了李可 鲁能探出U23新招数?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继国安用上了归化球员侯永永和李可之后,鲁能的归化球员德尔加多也迎来首秀,而且巧合的是与国安的较量中登场。登场的58分钟时间里,作为U-23球员,德尔加多的表现绝对合格,而且随着中超下轮开始执行新的U-23球员政策,鲁能无疑又淘到了宝,鲁能的行为,也为其他U23水平不高的球队提供了一个新思路,如果自家球队U23队员能力暂时不够,可以效仿鲁能归化U23小妖。

德尔加多表现一般

贺岁杯登场,小半年后中超迎首秀

国安的侯永永和李可,还是有血统的归化,而鲁能的德尔加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代表国字号球队出战的可能性。和李可、侯永永的顺利入籍相比,德尔加多今年年初的贺岁杯,就已经代表鲁能登场,并且完成过进球,但归化手续直到6月份才完成。

第14轮与泰达的赛前,李霄鹏确认德尔加多已经具备了登场条件,但那场比赛鲁能轮换9名球员首发,唯独没有德尔加多的身影。但鲁能球迷的期待,仅等了一个星期就迎来了德尔加多的首秀,而且还是鲁能vs国安的这种重量级对决。德尔加多的登场,也与李可上演了中超赛场的归化德比,目前仅有鲁能和国安阵中有完成手续的归化球员。

归化德比,德尔加多“赢”了李可

国安的2名归化球员李可和侯永永,都在镜头面前“秀”了一把跟唱国歌的技能,德尔加多的中超首秀,转播镜头同样对准了德尔加多,注意到他“对口型”的一幕。

德尔加多唱国歌

对于德尔加多的纯外援归化,而且暂时没有代表国字号球队出战的可能,外界出现了一定的争议声,但在场上的作用却是立竿见影。虽然在鲁能开场被压制的情况下,德尔加多的镜头还不多。但第18分钟,德尔加多左路策动进攻,周海滨的传中找到格德斯,格德斯帮助鲁能完成了本场的第一次攻门。第22分钟,德尔加多一脚长传试图和格德斯连线时,稍稍将球传大。

德尔加多染黄

但德尔加多再次出现在镜头中之时,却是鲁能从被压制到取得领先的时候。还是从左路策动进攻,这一次德尔加多将球分给张弛,张弛和格德斯的连线帮助鲁能打破僵局。虽然此球的大部分功劳,全部要记在格德斯的帐下,但德尔加多的首秀总算有了亮点。

德尔加多策动鲁能第一球

与德尔加多在京鲁大战中抢镜相比,国安的归化国脚李可,则被施密特安排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虽然李可此前也有过出任球队边后卫的经历,但国安本场比赛的正牌右边后卫王刚在场上,施密特再度“乱点鸳鸯谱”,则是形成了双输的局面,李可的作用被限制,而王刚推到边前卫的位置,也没有对鲁能城池形成太多的威胁。

李可本场没有发挥出水平

别忘了!小德还是U-23球员

归化球员的能力,要强过本土球员,这是铁定的事情,要不然各支俱乐部也不会大费周章去寻找可以归化的球员。李可加盟国安不到半年时间,就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而且成为新晋国脚。鲁能的德尔加多更是1997年出生的球员,不仅有归化这个身份,甚至还有U-23球员这个护身符。

中超从第16轮开始,U-23球员政策再度做出调整,除了必须首发之外,新的政策没有登场人数的限制,只要保证全场比赛每队始终有U-23球员在场。与外界想象中的归化球员能力高度,德尔加多的首秀可能只能打上及格分,但以U-23球员的能力来评判,德尔加多则可以称得上优秀,虽然鲁能阵中的U-23球员不少,不过只要有德尔加多在,和球队磨合到位后,绝对是中超赛场顶尖的U-23球员。

德尔加多被另一名U23段刘愚换下

从这个角度来说,鲁能虽然没有归化到未来可以为国效力的球员,但却为自己至少目前找到了一个完全匹配U-23政策的球员。从这个层面来看,鲁能已经完全“甩开”多数球队,当然,德尔加多的归化已经成为既定事实,而中国足坛的归化之风还在继续刮,未来归化球员的能力如何,或许会决定争冠球队的前景。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