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田径赛混血飞人200米再称雄国内 包揽短跑双冠

萨尼-布朗再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第103届日本田径锦标赛在福冈县博多之森竞技场结束。在当天最受关注的男子200米决赛中,刚获得100米冠军的20岁混血飞人萨尼-布朗以20秒35夺冠。这场比赛在雨中进行,不仅场地湿滑,而且风速为逆风1.3米/秒。

今年6月8日的全美大学生田径冠军赛上,萨尼-布朗男子100米以9秒97获季军刷新全国纪录,男子200米以20秒08获得季军,创造本赛季亚洲最好成绩。20秒08也是男子200米日本的全国历史第二好成绩。这次萨尼-布朗是时隔两年重回日本全国锦标赛赛场,2017年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他百米以10秒05夺冠,200米以20秒32称王。当时就有日本田径界的名宿公开对媒体说:“百米决赛如果不是遇到下雨天,他的成绩肯定不止10秒05,说不定已经跑进10秒了。”

6月28日的今年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萨尼-布朗以10秒02夺冠,桐生祥秀以10秒16获得亚军,小池祐贵以10秒19获得季军。日媒报道说,有300多家媒体、13000名观众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赛后媒体记者发稿时竟然出现了短暂的网络瘫痪。

男子百米比赛之所以那么受关注,主要是日本舆论认为萨尼-布朗具备轻松跑进10秒大关的能力。10秒02的夺冠成绩,其实连萨尼-布朗本人也不太满意,他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决赛的发令枪响得太快,影响了自己的起跑反应。100米赛事结束后,日媒就在期待萨尼-布朗能在200米项目上打破20秒大关。男子200米目前的亚洲纪录,是费米-奥古诺德保持的19秒97,迄今除他之外还没有别的亚洲选手能跑进20秒。

每年6月,日本的福冈都要迎来梅雨季节。昨天的男子200米预赛,场地里就开始下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米冠军小池祐贵,在预赛中跑出20秒62排名第一。萨尼-布朗以20秒84排名预赛第三小组第一、预赛总成绩第二名。

今天下午的男子200米决赛,竞争依然主要在萨尼-布朗、小池祐贵、桐生祥秀三人之间进行。萨尼-布朗出发反应依然显得有点慢,但从弯道变直道后萨尼-布朗和小池祐贵的领先地位逐渐确立。最终萨尼-布朗凭借出色的爆发力和冲刺加速能力,第一个冲过终点。萨尼-布朗以20秒35夺冠,小池祐贵以20秒48获得亚军,赛前扬言要为百米失利“复仇”的桐生祥秀以20秒54获得季军。

此外,在今天的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高山峻野和泉谷骏介同时跑出13秒36双双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最终比较千分秒高山峻野以0.002秒的优势获得冠军。13秒36也是金井大旺去年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创造的日本全国新纪录,两人也双双达到了13秒46的今年多哈世锦赛参赛标准。另外在女子200米决赛中,儿玉芽生以23秒80夺冠。(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