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永丽百米11秒04创个人赛季最佳 达标世锦赛+东京奥运

韦永丽(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在2019年瑞士Résisprint international田径赛女子100米决赛中,韦永丽跑出11秒04摘得银牌,并创造个人赛季最佳。在此前的预赛中,他以11秒11获得小组第一,成功达到今年世锦赛和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达标标准。

决赛中,韦永丽与南非的特博戈几乎同时抵达终点,成绩均为11秒04,最终特博戈凭借千分秒的微弱优势夺冠,韦永丽获得亚军。就此,韦永丽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提升到11秒04,这场比分风速为+1.9米/秒。女子跳远选手陆敏佳在女子100米C组决赛里以11秒66排名第一,这超过了她本人11秒88的个人最好成绩,遗憾的是本场比赛风速达到+2.4米/秒。

瑞士赛或许是韦永丽的福地,去年她曾在该赛事里跑出10秒99。此役决赛,韦永丽仅以千分位的劣势不敌南非选择,摘得亚军。2018年6月30日,韦永丽在Chaux de Fond大奖赛女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0秒99(+1.2米/秒)的惊人成绩排名第一。韦永丽也成为李雪梅、刘晓梅之后,中国女子100米历史上第三位跑进11秒大关的女飞人,这也是亚洲女子百米近20年来的最好成绩。而在那之前韦永丽女子1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2016年5月北京挑战赛上跑出的11秒24。

去年7月21日的钻石联赛伦敦站,韦永丽跑出11秒10获得第四。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届赛会百米冠军韦永丽遭遇西亚归化选手和印度双性人选手的双重冲击,巴林选手奥迪昂以11秒30获得冠军,印度双性人查德以11秒32获得银牌,韦永丽以11秒3屈居季军。进入2019赛季后,韦永丽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4月的多哈亚锦赛韦永丽以11秒37获得季军,队友梁小静以11秒28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名将萨夫罗诺娃以11秒17夺冠。此后韦永丽参加了上海钻石联赛,她仅以11秒40获得第八。今年6月的芬兰挑战赛,韦永丽预赛11秒42决赛以11秒43获得第四。

此前的预赛,韦永丽状态非常出色,同组并没有实力非常强的对手。韦永丽出发后逐渐保持优势,她身边的英国黑人选手伊玛尼对她紧追不舍,最终韦永丽率先通过终点。韦永丽成绩为11秒11,伊玛尼以11秒14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二名,这个小组比赛时的风速为-1.0米/秒。这是韦永丽职业生涯的第三个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今年多哈世锦赛11秒24,以及明年东京奥运会11秒15的达标线。韦永丽凭借这一个成绩,就拿到了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的两张女子百米的单项入场券。

在本场比赛的男子100米预赛里,中国队的许周政以10秒12获得第二小组头名,比赛风速为+0.7米/秒。许周政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4月跑出的10秒21,今年上半年由于受伤,本站比赛前他的赛季最好成绩为10秒36。这一场预赛许周政将个人PB提升了0.09秒,不过这个成绩距离10秒10的多哈亚锦赛达标标准还差0.02秒。

前不久刚跑出10秒24新PB的梁劲生,以10秒11获得第一小组5,但这个组风速达到+3.5米/秒,成绩不能被田联官方承认。另一名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徐海洋,以10秒28排名第四组第一,但风速达到+3.1米/秒。随后梁劲生和许周政将参加A组的男子百米决赛,徐海洋将参加B组男子100米决赛。

男子100米决赛,许周政以10秒14获得第五名(+0.1米/秒),前段时间刚刚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10秒24的梁劲生以10秒18排名第6,再次刷新个人PB而且突破了10秒20大关。徐海洋在B组决赛里以10秒29(+2.0米/秒)获得第五,他的百米个人最好成绩是2017年6月创造的10秒21。

(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