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塔缺阵鲁能归化迎首秀 国安取胜将超恒大神迹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中超第15轮的焦点大战,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是双方顶级联赛的第51次对话(各项赛事的第66场较量),国安只要取胜,就能打破恒大2013赛季制造的半程41分积分纪录。鲁能的佩莱和费莱尼均无法出战,但德尔加多将迎来首秀,与李可、侯永永上演归化德比,靠归化球员,鲁能还能否继续扮演国安克星的角色。

鲁能国安将再度打响对决

看点一:顶级联赛第1vs第2

上轮国安战胜富力,而鲁能不敌泰达后,国安以696场顶级联赛1142分的积分,超越了鲁能(1141分),成为职业化以来在顶级联赛取分最多的球队(官方分数)。赛前国安海报也提到,这是1142分和1141分的对决,作为职业化以来最成功的2支球队,这场对决是国安甩开鲁能,还是鲁能再次取代国安领跑顶级联赛总积分榜?

看点二:7场不胜,国安遇克星

从2016赛季次回合,鲁能在工体2-1击败国安以来,双方最近的7次交手,鲁能取得了3胜4平的不败战绩。不过稍微遗憾的是,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两回合,鲁能虽然都和国安战平,但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最终让国安在济南捧杯。然而不可否认,虽然国安从上赛季开始阵容实力大幅度提升,然而能击败恒大和上港,但还是没有正儿八经拿下过鲁能。

看点三:主场御敌!鲁能迎复仇战

去年的足协杯决赛,鲁能就是因为在主场2-2和国安战平,导致由于客场进球少的劣势,从而被御林军在家门口拿到了冠军。此役对于鲁能来说,主场御敌也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对于已经从亚冠出局、中超争冠早早失去希望的鲁能而言,阻击国安很可能成为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击败国安,鲁能才能重返积分榜的第4,一旦不胜,甚至有可能一下子滑落至第6。

看点四:国安取胜,将超恒大纪录

2013赛季的前15轮较量,恒大取得13胜2平积41分的成绩,刷新了顶级联赛半程积分纪录。提前1轮收获本赛季半程冠军的国安,前14轮拿到13胜1负积39分的成绩,做客面对鲁能,国安取胜将打破恒大6年前创造的纪录,以42分刷新历史。此前遗憾错失超越鲁能13连胜纪录的机会,这一次面对打破恒大纪录的良机,国安还会错过?

看点五:逢鲁不胜!施密特改写历史?

2017年夏天执掌国安教鞭开始,施密特率队与鲁能交手5次,战绩只有4平1负,鲁能也是目前中超球队中,施密特唯一没有率队取胜过的对象。鲁能此役缺兵少将,也让施密特迎来打破魔咒的良机。

看点六:双塔缺阵,鲁能空中优势没了

费莱尼因为上轮面对泰达肘击染红,将铁定无缘和国安的较量,此外佩莱因周中的亚冠拉伤,也将无缘本场比赛。费莱尼和佩莱双双缺阵,即意味着鲁能最有优势的空中威胁少了一大半,鲁能没了“空中部队”,更是增加了御林军从客场带走胜利的几率。

看点七:德尔加多首秀!归化对决

上轮面对泰达,就在外界以为德尔加多即将迎来首秀的情况下,李霄鹏却没有将德尔加多安排进名单。不过包括李霄鹏在内也承认,德尔加多已经具备登场条件,和国安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李霄鹏确认德尔加多将迎来首秀。德尔加多登场,将与李可、侯永永迎来归化对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经完成归化手续的球员,只有德尔加多、李可和侯永永。

看点八:亚冠出局,打击鲁能士气?

周中的亚冠熬到点球大战,被恒大淘汰后,鲁能未能第3次杀到8强。对于早早退出中超争冠的鲁能来说,原本亚冠是球队的一条重要战线,随着亚冠出局,鲁能只有下个月下旬打响的足协杯1/4决赛成为最后底线。亚冠如果晋级带来的刺激,还能弥补体能上的不足,但亚冠出局对于鲁能士气的打击,有没有可能影响到比赛走势,只有今晚见分晓。

看点九:国安首尾难兼顾,靠中场双核?

国安的进攻端,巴坎布和张玉宁因为各种原因缺阵,防线上,此前的绝对主力于大宝身背4黄停赛,而且于大宝虽然位置是后卫,但前锋的属性并没有丢。攻防两端均有重要球员缺阵,国安想从济南带走3分,最大的期待就是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中场双核,延续此前的表现,尤其是连续3轮贡献世界波的奥古斯托,更是御林军的杀手锏。

看点十:险胜成瘾?御林军防守存隐患

除了于大宝缺阵之外,国安赛季之初一度让对手一筹莫展的铁血防守,近来也出现松动的迹象,已经连续7场比赛出现了丢球。1-2不敌上港后的3轮联赛,国安虽然全部取胜,但均是以1球优势小胜,国安球迷已经许久未能看到球队拿到完胜,趁着鲁能缺兵少将,能在济南打出大比分?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