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66战!鲁能亚冠出局只剩死磕国安 沪粤坐收渔翁之利?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鲁能和国安,是顶级联赛史上交手次数最多的2支球队,今晚的对决将是双方的第66次对话。中超早早退出冠军之争、亚冠出局,但鲁能还有阻击国安的重任在肩,只是缺兵少将,又刚刚从亚冠出局,失去心气的情况下能否如愿在主场拖住御林军的步伐。而鲁能的得与失,则关系到上港和恒大,能否有缩小和国安之间差距的机会。

京鲁即将再度打响对决

京鲁,传统豪门的第一对决

京鲁、京沪、鲁沪,这是中超传统三大豪门之间的对决,而随着申花的沉沦,京鲁之间的对抗成为这3组较量的代表之作。并且鲁能和国安即便处境有着天壤之别,但实力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从1994到2019,这一次的相遇,是双方之间的第66次对抗。此前的65次相遇,鲁能以25胜24平16负的成绩稍占上风(顶级联赛19胜18平13负;足协杯4胜5平2负;中超杯2胜1平1负),最近7次相遇,鲁能3胜4平保持不败。

作为上赛季的季军和第4名球队,京鲁之间的实力极为接近,而这一次碰面,又有着太多的故事可讲。鲁能早早失去了中超争冠的希望,亚冠又刚刚被恒大淘汰出局,而离足协杯1/4决赛再度面对国安还有接近1个月的时间(有消息称,足协杯1/4决赛可能推迟)。在双线折戟的情况下,与国安的较量,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鲁能最为关键的战役。

拿下国安,则可以缓解亚冠出局的尴尬,而一旦拿不下国安,鲁能真的就只能把全部希望寄托在足协杯之上。

双塔无缘!鲁能能阻国安刷新纪录?

费莱尼因为上轮染红缺阵,而且未来一段时间还可能遭遇停赛(肘击泰达球员,追罚通知还没有出炉)。而佩莱则因为亚冠赛事受伤,不仅在场边目睹鲁能遭恒大淘汰,并且还因此错过和国安的较量。尽管去年的足协杯决赛,鲁能两回合赛事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眼睁睁在主场看着国安加冕,但双方交手的总成绩方面,鲁能占据了绝对上风,并且最近7次相遇,鲁能3胜4平保持不败。

过去的7场比赛,鲁能之所以能面对国安保持不败,就是御林军惧怕鲁能的高空球优势,但如今最大的优势失去,只有防线的戴琳和吉尔还有空袭国安防线的高度。原本亚冠是鲁能的底线所在,淘汰恒大晋级,即便是体能不占据优势,但鲁能心气上得到的助力显而易见,但亚冠出局对于球队的打击,将是李霄鹏面对的又一次考验。在短时间之内,能否及时调整球队的状态,决定着这场比赛的走势。

去年在自己的主场目睹国安捧走足协杯,而这一次面对御林军,一旦在主场输球,鲁能则会让国安以半程42分的积分,打破由恒大2013赛季创造的半程41分积分纪录。京鲁之间谈不上恩怨极深,但总归还是有些渊源,连续被对手在主场“欺负”,尤其是在亚冠出局之后,鲁能也不能“对不起”球迷。

没有佩莱和费莱尼,但鲁能还有格德斯,虽然本赛季格德斯出场的机会不多,但每次登场都能发挥作用。此外李霄鹏确认,归化球员德尔加多本场比赛铁定会出场,一定程度上则弥补了佩莱和费莱尼双塔缺阵带来的实力下滑隐患。此外,本场比赛极有可能是巴西后卫吉尔的告别战,鲁能上下也期待用一场胜利为吉尔“送行”。

上港恒大盼鲁能爆发,坐收渔翁之利

国安领先5分的优势,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尤其是打完鲁能之后,下半程国安面对恒大、上港和鲁能,全部握有主场优势。鲁能与国安一役的结果,决定着上港和恒大能否有缩小和领头羊分差的机会。

对于鲁能本身来说,亚冠可以出局、中超可以早早退出冠军之争,但联赛第4是球队的底线,加上足协杯战线,这是鲁能今年剩下的追求。大黑马重庆1-0击败泰达之后,已经反超鲁能升至积分榜的第4位,鲁能只有击败国安才能重新夺回第4的宝座,拿不下国安,甚至有可能掉至第6的位置。

上港和恒大,能否在半程结束后,将与国安的差距缩小到一场球之内,除了需要击败深圳和申花之外,命运全寄托在鲁能身上。一旦鲁能无法借助主场优势完成对国安的阻击,即便上港和恒大夏窗开启后能进行人员补充,对阵容进行升级,但再想追赶国安恐怕将为时已晚。鲁能尽管已经退出了争冠集团,但却还有左右争冠走势的资本。

鲁能和国安之间的第66次交手,鲁能需要一场胜利摆脱亚冠出局的阴影,报去年足协杯丢冠的一箭之仇,同时重返积分榜第4。国安则期待打破逢鲁能7场不胜的尴尬,巩固积分榜榜首,同时打破恒大保持的半程积分纪录,施密特也希望打破逢鲁不胜的魔咒。虎视眈眈的上港和恒大,则希望京鲁大战出现对自己有利的结果,这是一场牵动积分榜前列格局变化的较量。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