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比赛日看点:保级球队捉对厮杀 重庆泰达黑马大战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中超第15轮的较量今晚开打,今天的4场比赛全部是中下游球队出击。

人和与大连打响保级6分战;重庆和泰达迎来黑马之争;华夏与卓尔一役的主题,则是反戈旧主+土帅内战;富力和建业的对决,两队头牌全部缺席,富力能否拿下建业重回正轨。

19:35:北京人和vs大连一方

看点一:保级6分战

人和2连败之后重新掉入降级区,大连仅比人和多出3分,这是一场绝对的保级之战。不过人和上赛季实现了对大连的双杀,心理上占据了上风,并且此前2个主场取得了连胜。人和取胜即有望逃离降级区,而大连取胜则能远离降级区。

本场比赛,卡拉斯科的表现成为焦点。

看点二:大腿缺席vs大腿回归

人和此前2个主场连胜,主要是马西卡的伤愈回归助阵,但间歇期回来后的2个客场完败,则与马西卡离队参加非洲杯不无关系。加上奥古斯托处在伤病之中,斯塔诺只有2名外援可用。

大连方面,穆谢奎虽然仍在征战非洲杯(并且遭遇重伤),但卡拉斯科暂时被解除停训的禁令,有望与哈姆西克联袂出击,加上上轮上演另类帽子戏法的博阿滕,崔康熙无需为外援发愁。

看点三:崔康熙最后一役?

大连正在与贝尼特斯接触已经不是秘密,而且纽卡已经官宣贝大师离队。是崔康熙先走人还是卡拉斯科先走人,已经成为目前热议的话题,如果率队无法客场拿下人和,崔康熙恐怕就难逃下课命运,毕竟大连已经在找接班人。做客面对人和,比赛结果决定着崔康熙的执教前景。

媒体报道称,崔康熙的帅位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贝尼特斯的决定。

19:35:重庆斯威vs天津泰达

看点一:黑马之争

上轮重庆和卓尔的比赛,就被认为是黑马的决斗,最终获胜的是重庆,小克鲁伊夫的球队结束了4轮不胜的窘境。泰达上轮则是2-1击败了鲁能,收获了最近3轮的首胜。两队目前分别排在积分榜的第6和第7位,重庆不败守住前6的位置,泰达取胜则能实现反超,同时跻身前6。

小摩托或迎来重庆告别战

看点二:中锋之争

重庆的卡尔德克,上轮面对卓尔时梅开二度,连续2轮进球,也打破了此前10轮不进球的尴尬。泰达的瓦格纳,更是收获了加盟球队以来的首球和第2球,打破了1005分钟不进球的尴尬。2人都是目前中超赛场典型的中锋球员,这场锋霸之争,谁能笑到最后?两人的发挥,也将左右各自球队的前景。赛前有消息称,小摩托费尔南多即将转投恒大,这场比赛也有可能成为他的告别战。

19:35: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看点一:富力主场金身被破,建业客场强势

富力上一个主场3-4不敌卓尔,本赛季第一次在越秀山输球,而且最近2个主场1平1负未尝胜绩。建业最近5个客场则取得了2胜3平的不败成绩。最近4轮仅取得1平3负成绩的富力,希望借助主场止颓,而连续5个客场不败的建业,则期待继续抢分。

扎哈维本轮红牌停赛

看点二:头牌均缺阵

目前在射手榜上领跑的扎哈维,上轮和国安的较量染红,将缺席与建业一役。扎哈维是富力的头牌无疑,他的缺阵将把担子全部交到萨巴和登贝莱身上,富力防线则会派上托西奇压阵。

而建业方面,巴索戈正在出战非洲杯,奥汗德扎则是身背4黄停赛,王宝山只有伊沃1名外援可用。虽然富力缺少了头牌扎哈维,但建业的锋线双煞巴索戈和奥汗德扎全部缺席,给了富力反弹的机会。

看点三:富力止颓?全看防守

14轮丢掉34球,富力是本赛季第一支丢球数上30的球队,而且此前14轮场场丢球,值得一提的是,取胜的4场比赛,富力均只丢掉1球。而没有取胜的10场比赛,每场丢球都超过2个。换句话说,富力只丢1球就取胜有望,一旦防线再失守,即便是坐镇主场也难止住颓势,好在建业缺少了攻击端的两大杀器奥汗德扎和巴索戈。

19:35:河北华夏幸福vs武汉卓尔

看点一:土帅之争

天海的沈祥福下课朴忠均取而代之,但华夏由谢峰取代科尔曼,中超目前仍然有4支球队由土帅执掌教鞭。谢峰和卓尔主帅李铁,都是中生代教练的代表,谢峰执掌华夏教鞭6轮以来首次面对土帅内战,而李铁遭遇的3场土帅内战,赢下天海送沈祥福下课,战平了王宝山的建业,输给了李霄鹏的鲁能。

看点二:中超首次碰面,华夏抢分为保级

华夏和卓尔此前仅在中甲交过手,这是双方第一次在中超碰面,但顶级联赛首次和卓尔的相遇,华夏就面临一场保级大战。仅比倒数第2名多出1分的华夏,只有取胜才能避免重新掉入降级区,而比人和多出7分的卓尔,则处在相对安全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华夏接下来6轮将迎来5个主场赛事,到了抢分的最关键时期。

李铁率众将反戈

看点三:李铁率众将反戈

李铁当年带领华夏冲超成功,虽然华夏如今的主场从秦皇岛搬到了廊坊,但对于华夏李铁有着特殊的感情。但此役反戈旧主的不仅仅是主帅李铁,姆比亚已经伤愈,也极有可能出场面对华夏,当年正是在华夏姆比亚成为网红。除此之外,李行出席赛前发布会,将确定首发面对旧主,对于华夏的熟悉程度,能否让卓尔从客场带走积分?

看点四:阿根廷双核vs卓尔黑风双煞?

拉维奇复出后,对于华夏来说平添了保级信心,复出的首秀拉维奇帮助华夏力克一方,上轮替补登场面对恒大,拉维奇也有不俗表现。加上阿根廷同胞马斯切拉诺,阿根廷双核的发挥决定华夏的成败。卓尔的埃弗拉和拉斐尔,此前2轮发挥极为抢眼,埃弗拉3射1传,拉斐尔2射2传,卓尔黑风双煞能否延续表现,决定卓尔有没有带走分数的机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