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来自奶奶的温暖!挪威71岁奶奶编织毛绒袜送中国选手

腾讯体育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正在挪威特隆赫姆市米拉克高中参加集训,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尽管现在是夏天,但位于北欧的挪威其实还是有些冷,71岁的挪威老奶奶希尔德精心为中国运动员织了42双羊毛袜子。

中国越野滑雪队与希尔德奶奶合影 编织的袜子被放在木桶中

据了解,这并非希尔德奶奶第一次向中国越野滑雪队赠送羊毛针织品,此前她也曾编织过60顶帽子送给中国队。这次的礼物由希尔德奶奶与邻居一起完成。

当有人询问希尔德奶奶下一步是否计划给大家织毛衣时,她表示:“不,我得要为我自己编织一些了,这些是我希望现在中国选手能够保持温暖的作品。”

特隆赫姆是挪威第三大城市,越野滑雪名将比约根就出生在这里。特隆赫姆地区是挪威越野滑雪的重要发源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场地条件。该地区的米拉克高中是挪威奥运冠军的摇篮,培养出众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世界级运动员,在国际比赛和挪威全国比赛中共获得1035枚奖牌。(小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