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藏女孩贾一凡生日快乐!她是运动员里的舞神 羽球界的泥石流

和贾一凡相处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她古灵精怪、乐观向上,是小编心中的宝藏女孩之一,看过她的微博,你会不小心就被这个没有一点架子的世界冠军圈粉。

她经常分享一些鬼马照片

在评论里和队友、粉丝斗嘴

连“老大哥”林丹在贾一凡的微博里,画风都不一样了

自带逗比属性的贾一凡,会在队友赢球后跳舞庆祝

在队友取得胜利后第一个冲进赛场,贡献一大堆表情包

说了这么多,我们“仙女凡”为什么这么招人稀罕呢?小编来做个总结:

独立爽朗的坚韧少女

不过与微博的画风不同,娇气甜美从来不是贾一凡对待羽毛球的风格。“如果有困难,我会选择迎难而上,不会着急忙慌。而且也许是从小就离开家乡到益阳训练,一直在运动队里长大,也很少回家,我很擅长自己处理困难。”

1997年出生于天津的贾一凡,5岁接触羽毛球,8岁时在天津市的比赛中被一位湖南的教练相中,离开父母去到了湖南益阳体校。刚开始,贾一凡也会哭,很想家,但是没过几天就和小伙伴打成一片了,她自己称这个为“适应能力极强”。

11岁的时候,贾一凡从益阳体校进入湖南队,16岁进入国家队。再后来,她拿到了世锦赛、多站超级赛,以及亚运会的冠军。

今年3月,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9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贾一凡/陈清晨夺得了女双冠军。夺冠之后,贾一凡激动不已,因为去年亚运之后,她受到了伤病困扰,球迷对她们的冲冠前景并不看好。“全英公开赛只是今年的开始。亚运会之后确实是因为我的伤病影响了我们这对组合的状态,包括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开始恢复,其实是漫长的一个过程,对我和清晨的心理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因为伤病是无法预知的。但既然它来临时,我们就用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伤病。”这个冠军分量很重,对贾一凡而言,是心理的一个重要突破。

陈清晨、贾一凡全英夺冠

“受伤了之后我们一直在蓄力,没有放弃。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彼此之间相互扶持,经历了很多失利,才有了今天的突破。”

此后,在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武汉亚锦赛,陈清晨/贾一凡接连拿下两个女双冠军。5月,她们又帮助中国队夺回苏杯,那个势不可挡的凡尘组合又回归了!

用心生活的宝藏女孩

虽然从小都在打羽毛球,但热爱生活的贾一凡,在训练间隙,也有自己的爱好。她从小学习舞蹈、自学韩语,还追星。

贾一凡是易烊千玺的迷妹已经不是秘密。今年全英夺冠后,贾一凡在采访中直言:“我想到她不让我去看易烊千玺的生日会,我就很慌,我怕我再不听话,她就不让我去追星了。”于是凡尘组合最终赢下了比赛,还被偶像翻牌,可谓是最成功的粉丝了!

易烊千玺工作室回应贾一凡

小时候学习跳舞,柔韧性也非常好

因为喜欢韩剧,贾一凡以前还曾学过韩语:“自己认字、做作业。出去比赛,我都会主动跟韩国球员说话,问他们吃了什么?去哪里玩儿?不过,现在已经很长时间没碰韩语了,没有时间,现在要钻研球了。”

这样的宝藏女孩,她所有的努力和沉淀都会变成珍宝。在这里祝凡凡22岁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