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女排将开启海外拉练之旅 副攻紧缺陈友泉召回王佳敏

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于今年7月在南京打响,目前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均追随中国女排,为在主场收获世联赛桂冠进行紧锣密鼓的备战。

而为了在同为7月进行的U23女排亚锦赛上取得佳绩,中国女排组建U23国家队,天津女排杨艺、李雅楠赫然在列。此外,在“铁人杯”中表现亮眼的18岁小将陈博雅也与队友王艺竹共同入选国青女排。

天津女排阵中多位球员均受到各级国字号队伍的征召,其余年轻球员也不停歇。据了解,本周日(6月30日),天津女排就将前往欧洲进行海外拉练、交流之旅,首个目的地为意大利波尔恰。此次海外拉练阵中不仅有诸多从青年队上调来的年轻球员,还有“熟悉面孔”的回归。

本次天津女排海外拉练地点为为意大利与斯洛文尼亚两个国家,时间为半个月左右,球队预计在7月14日返回国内。在这期间,天津女排将进行十场左右的热身赛。

除比赛外,天津女排也将与当地排球组织建立联系,进行长期合作。在未来,球队会继续与欧洲高水平俱乐部保持联系,交流排球心得体会。

此次海外拉练天津女排从青年队抽调多位球员,但由于王宁与于鋆炜两位老将伤情处于恢复之中,球队副攻位置较为紧缺,所以天津女排还将此前加盟河北女排的副攻手王佳敏召回。

据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表示,队伍将派出主攻韩玥、于鋆炜,副攻王宁、袁语茉、王佳敏,接应崔海瑄,二传陈馨彤、孟豆、李雪银以及自由人孟子旋和刘立雯,加上几名青年队小将组成的阵容。

“球队本次海外拉练主要为锻炼年轻队员,进而与欧洲优秀排球俱乐部深入交流,学习更为先进的排球训练方法,尤其是在强化体能和肌肉力量方面的好的训练方法,可以改善我们队的训练模式,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陈友泉说。

此外,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大学女子排球队日前来到团泊体育中心,将与天津女排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内布拉斯加大学女子排球队曾5次获得全美大学生冠军,其主教练库克执教这支队伍19年,培养出拉尔森等一流球星。库克还曾数次当选全美最佳教练,入选全美排球名人堂。

27日下午,库克给天津各专业队、各业校排球教练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在课堂上分享他的执教理念和教学心得。课后,内布拉斯加大学女子排球队与天津女排在团泊体育中心排球馆共同训练,天津青年女排以及十余名天津专业队、业校队的排球教练进行了观摩。(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