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青:费莱尼肘击被定性暴力行为 将停赛3-4场

山东鲁能与北京中赫国安之间进行的中超第15轮焦点战将于6月30日在济南进行。刚刚在周中亚冠淘汰赛经历一场恶战的鲁能队本场比赛还将损失一员大将。

比利时籍外援费莱尼因在上轮中超与泰达队的比赛中肘击对手领红牌而铁定缺席“京鲁大战”。而按照2019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相关规定,费莱尼面临不少于停赛3轮、罚款3万元的追罚。这对于鲁能队而言,无疑造成了巨大损失。

费莱尼因肘击将遭遇追加停赛

在6月22日鲁能客战泰达比赛的第78分钟,费莱尼在无球情况下肘击泰达后卫杨帆。尽管这个动作非常隐蔽,却没有躲过现场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追踪。当值主裁马宁也在该技术提示下最终将费莱尼罚令出场。从图像资料显示的情况看,费莱尼的动作完全是有意为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当值裁判及监督人员报告,决定对费莱尼的行为进行调查。

据了解,由于本周中,费莱尼随鲁能队备战主场与恒大队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因此他并没有按惯例赴中国足协参加纪律委员会违纪处理听证会。但据了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核实已确认费莱尼的违纪行为属“暴力”性质,因此决定对其作出追罚。

2019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53条第三款明确规定,“实施暴力行为(肘击、拳击、踢打等)的,给予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并处罚款至少3万元。”而此类处罚是在“红牌自然停赛一场”基础上所作的追加处罚,意味着费莱尼将至少被停赛4场。接下来,鲁能队的对手分别是中赫国安、人和、建业、天海。后3支球队都在全力争取保级,鲁能队面临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本赛季以来,已经有多名球员因肘击行为受到中国足协的追罚。比较典型的个例有首轮“上海德比”中肘击上港外援奥斯卡的申花球员柏佳骏,还有在华夏幸福与重庆斯威足协杯赛中,为排除对方干扰而肘击对手的华夏幸福门将耿晓峰。柏佳骏、耿晓峰分别被停赛5场、3场。两人受罚程度不一的原因是各自违纪程度不同。如柏佳骏带有明显的恶意侵犯对手之意,并可能造成对对手的身体伤害,而耿晓峰更多意在“摆脱干扰”,没有伤害到对手。

费莱尼在实施肘击行为前,也曾多次受到杨帆防守动作的干扰,从而最终失去理智。他也没有造成对对手的伤害,因此其受罚程度应该低于柏佳骏。至于受罚力度会否高于耿晓峰还需纪律委员会的最终认定。综合来看,费莱尼被追加停赛3场或4场的可能性更大。中国足协在28日,也就是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里并没有公布最终罚单,这是因为无论追罚结果如何,费莱尼本轮都将自然停赛。中国足协可以在中超第16轮比赛前公布处罚结果。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