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都:费尔南多将被恒大外租 归化后能战两届世界杯

南都讯 记者丰臻 6月28日晚一则爆炸性消息传出:重庆斯威头号外援“小摩托”费尔南多即将离队加盟广州恒大。广州恒大俱乐部方面对此拒绝回应。据南都记者了解,费尔南多离开重庆几成定局。

巴西籍边锋费尔南多自2015赛季(7月)加盟重庆队以来,以其超强的个人突破能力给外界留下深刻影响,恒大、上港等强队防线多次遭殃。

明年夏天,费尔南多将在中国联赛效力满5个赛季,一旦他选择入籍中国,就能获得代表中国队征战国际足联赛事的资格。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时期,这个背景让他在转会市场上的身份变得特别。

不出意外,费尔南多将成为一名无血统归化球员。

早前已经传出埃尔克森、高拉特将陆续完成入籍手续,会进入中国队的候选名单。今年26岁的费尔南多与埃尔克森和高拉特相比有年龄上的优势,如果能够归化成功,甚至能征战两届世预赛。

有业内人士分析:唯有大合同能够把费尔南多留在中国并让其愿意更改国籍,但大合同不是重庆斯威能够提供的,而恒大购入费尔南多是其“为国养士”计划的一部分。

上轮中超联赛,费尔南多没有为重庆力帆出战,后者依然客场3比2战胜了武汉卓尔。14轮已经拿到21分的重庆斯威本赛季保级压力已经不大,所以他们可以承受失去费尔南多。

有消息称,恒大阵中的重庆籍球员邓涵文会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加盟重庆斯威,甚至有消息称恒大计划让韦世豪加盟西甲升班马格拉纳达,后者是重庆斯威俱乐部老板所控股的另一家俱乐部。但这两个消息暂时没有得到证实。

广州恒大阵中外援名额已满,如无意外塔利斯卡、高拉特、保利尼奥以及朴志洙会是恒大下半赛季的注册外援。恒大没有必要在购买外援,所以小摩托不会是一笔“外援交易”。即便真的加盟恒大,小摩托也暂时不会为恒大效力,更大的可能性是被租借出去,等待办理归化手续。

恒大下半赛季铁定会为高拉特注册

据南都记者了解,原本重庆方面计划在6月29日发布官方交易公告,但这个计划在6月28日晚突然被取消。消息人士指出,有关方面对“归化”这一话题还是比较慎重。

几天前的6月21日,山东鲁能官方宣布德尔加多归化成功,完成了全部入籍手续,下半赛季将以内援身份代表鲁能征战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德尔加多没有三代以内的中国血统,是国内第一个无血统归化案例。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