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飞人PK未能上演破十好戏 萨尼布朗10秒02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第103届日本田径锦标赛在福冈县博多之森竞技场继续进行。今晚的焦点战,是被日媒誉为“史上首次9秒对决”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最终20岁的混血飞人萨尼-布朗以10秒02夺冠,桐生祥秀以10秒16获得亚军,小池祐贵以10秒19获得季军。日媒报道称,大约1.3万观众到现场观战,期待萨尼-布朗和桐生祥秀碰撞出日本男子百米的最强音出现,但两人的成绩却相对一般。

萨尼-布朗成名于2015年的世青赛,当时他以10秒2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以20秒34赢得男子200米冠军,当时就被日媒誉为“日本博尔特”。2017年9月他选择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读书,去年因为受伤没有出来比赛。今年5月他在顺风1.8米/秒的条件下跑出9秒99,个人首次突破10秒大关。6月5日的全美大学生田径冠军赛半决赛,他跑出9秒96,但风速达为+2.4米/秒。随后的决赛萨尼-布朗以9秒97获季军刷新全国纪录,这次风速为+0.8米/秒。

这次萨尼-布朗回国参加日本全国赛,是冲着男子100米、200米双双摘冠的目标来的,2017赛季他就曾在这个比赛里拿到这两个项目的冠军。昨天的男子100米预赛和半决赛,萨尼-布朗分别跑出10秒30和10秒05的成绩,其中10秒05是他本人和山县亮太共同保持的日本全国锦标赛赛会纪录。

今晚的这场决赛,萨尼-布朗和桐生祥秀分别在第4、第5道,两人的对决成为现场上万观众关注的焦点。比赛开始后,曾在2017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因为抢跑被罚下的桐生祥秀,依然保持最出色的起跑反应状态,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29秒,而萨尼-布朗的起跑反应为0.153秒,在决赛八名选手里排名第7。不过萨尼-布朗很快凭借出色的加速能力超越到了第一,他轻松地率先通过终点,10秒02的成绩虽然刷新了赛会纪录,但连10秒都没有进。

赛后萨尼-布朗对这个成绩还是不满意,他面对采访他的记者苦笑着说:“真实难以形容啊。”总结昨天到今天的这三枪,他说:“半决赛是跑得最好的,比赛中精力更专注。但不论怎么说能在今天的决赛里夺冠,还是很满足。今后的路还长,我想接下来会好好休息,对技术进行进一步的修正,一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明天开始,萨尼-布朗将参加男子200米的预赛,如果一切顺利周日他将参加男子200米决赛。

按照日本田径协会的规定,萨尼-布朗已经凭借今年全国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拿到了今年多哈世锦赛男子100米参赛资格。而桐生祥秀凭借4月的亚锦赛冠军,也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世锦赛百米参赛资格。该队的第三个参赛资格,将由日本田径协会根据国际田联相关的运动员最新世界积分和排名来做出选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