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1亿铁卫:贝大帅让我成长 陪妻生产被萨里叫回当替补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日前,那不勒斯球员库利巴利,这名转会身价超过1亿欧元的铁卫接受采访时大谈他的成长经历,包括加盟那不勒斯时得到贝尼特斯精心培养,对那不勒斯的感情,以及对萨里和种族歧视的看法。

库利巴利已经融入了那不勒斯

意大利足坛盛行种族歧视,库利巴利也深受其害,但这名塞内加尔后卫对种族歧视的看法却比较宽容:“我认为孩子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比成人更好。我第一次真正遭到种族歧视是几年前对拉齐奥,当时每次我一拿球,球迷就鼓噪学猴子叫,当时真的让我不知所措,有几次我想要退场抗议,但随后我告诉自己,这也许就是他们想要的结果。”

“随着比赛的进行,我越来越感到被伤害、被侵犯,甚至连裁判都看不下去中止比赛并且跑向我,并且告诉我不要担心,他和我在一起,并且问我是否愿意终止比赛。但我告诉他,我想要让比赛继续踢下去,并以此回击那些球迷。3分钟之后,比赛继续进行,但那些声音没有停止。”

“在终场哨声响起后,我非常愤怒地走向球员通道,但我还记得一件重要的事情。在赛前,一个小球童牵着我的手进场时,他问我是否能够送给他球衣,我承诺会在赛后送给他。因此我转身回到球场,并且在看台找到他,然后把球衣给了他。你猜猜他首先跟我说什么?他说为发生的这一切感到很抱歉。那真的让我非常感动,这个孩子为这些大人而道歉,这是他首先想到的事情。我告诉他,没关系,谢谢你。这就是孩子的精神,也是这个世界缺失的东西。”

库利巴利最近陷入不少英超豪门的转会传闻中,而相比起意甲,英超的种族歧视也没有那么严重。对此,库利巴利说:“意大利不但有种族歧视,还有地域歧视,我们需要做得更好。每次发生种族歧视,俱乐部作出声明,但下一次又再发生。在英格兰,如果有球迷种族歧视,被认出后就不能再进场看球,我希望意大利也这样做,但你要怎样才能让他们从心里改变?”

库利巴利感谢贝尼特斯当年的知遇之恩

库利巴利还披露了当年从根克刚加盟那不勒斯的趣事,当时贝尼特斯是那不勒斯主帅,并且好几次打电话给库利巴利,却被库利巴利以为是他的队友恶作剧,直到经纪人确认后才正式与贝尼特斯电话沟通。可惜的是,当时已经是冬季转会窗最后2天,那不勒斯没来得及与根克达成协议,直到夏季转会才正式加盟意甲。

库利巴利回忆当时体检的情形:“当时我非常紧张,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好奇地打量我,他说你是库利巴利?你有1米92?我说,不,主席,我1米86。他说,该死,所有资料都说你是1米92,我要去和根克谈,让他们退回一些钱。我连忙说我会让你所有的转会费都物有所值的。他很喜欢这样的回答,并且笑着说好吧,那不勒斯欢迎你!”

随后,库利巴利重点谈到了贝尼特斯对他的培养:“在体检后,拉法带我去吃午饭,在坐下来点菜前,他首先把其他桌子的所有酒杯拿过来,我当时以为他疯了。他随后在桌子摆出比赛阵型图,告诉我那不勒斯的战术,我该怎样踢,让我必须理解战术,必须学会意大利语。”

“当我度过一个小假期归队时,他把我拖进一个小视频室,分析我过去的比赛录像,包括传球、过人和铲球动作,并且告诉我这个那个做得不好,以后不要再做。我当时不服气,说我可是把球抢回来了。他说那是因为你有身体优势,如果对手很聪明,你这样做就会有麻烦。随后他给我看其他视频,告诉这样做才是正确的,虽然那都是非常平常的踢法,但贝尼特斯坚持说那就是正确的。在他手下,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球员,学到了顶级的战术,这里的教练对战术都是一丝不苟的。”

库利巴利口中疯狂的萨里

库利巴利还称自己已经融入了那不勒斯,并且爱上了这个城市,还披露了前那不勒斯主帅萨里的一件趣事:“当时我的妻子要生了,早上就被送进待产房,当天晚上我们要对萨索洛,球队当时正在分析比赛录像,我的手机一直在响,通常我都是关机的,但我当时担心我的妻子。”

“最后我冲出房间去接电话,我妻子告诉我必须要来,因为孩子马上出来了。我告诉萨里我必须要去陪产,因为这是我第一个孩子。”萨里很为难但最终还是同意了,但令库利巴利没想到的是,在孩子1点半出生后,萨里在4点又给他打电话。

库利巴利回忆道:“当时他问我你是否在回来的路上?我需要你!真的需要你!拜托!虽然我的妻子还在休息,我也不想让队友失望,我就回去了,并且准备上场。但当萨里回更衣室写战术板,但我的号码却没在上面。我说先生!你在逗我吗?我离开我的妻子,离开我的孩子,你说你需要我。他说是的,我们需要你做替补!”

“现在想起来那一幕我想笑,但当时我想哭。也许你们以为这是一个负面的故事,但对我来说,这个故事也是让我爱上那不勒斯的原因,虽然很疯狂,但也很温暖。”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