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国安PK鲁能盼破纪录 下半区捉对厮杀

中超第15轮的较量,提前锁定半程冠军的国安,将做客面对鲁能,只要取胜国安就将打破2013赛季恒大创造的半程冠军得分纪录。

而且此役鲁能将缺兵少将,包括佩莱、费莱尼在内都无法出战。上港则是客场面对升班马深圳,虽然亚冠经历了加时+点球鏖战,不过晋级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体能方面带来的影响。

人和与大连的较量,将是保级的生死6分战,卡拉斯科的回归能否帮助崔康熙渡过难关?重庆和泰达止住不胜颓势后相遇,又将上演黑马之争;富力主场面对建业,迎来止颓的良机;华夏则与卓尔交手,虽然李铁和姆比亚反戈旧主,但华夏同样期待取胜远离降级区。天海主场和苏宁的较量,雷鸟和阿兰都能出战,并且此役是权敬源的告别之战。

申花和恒大的交手,恒大方面的变数较大,高拉特能否在这场比赛中亮相,将是最大的看点。

国安和鲁能的比赛将是本轮的焦点对决

北京人和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6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大连不败

交锋历史:人和与大连(含前身阿尔滨)2012赛季以来交手14次,人和8胜3平3负占据上风,上赛季的中超交手,人和实现了对大连的双杀。

两队近况:间歇期回来后,人和连续2轮大败,打进1球丢掉7球,不过赛季的前6个主场,人和3胜1平2负,目前的11分有10分来自主场,最近2个主场连胜泰达和天海;大连连续3轮不胜,仅取得1平2负的成绩,赛季的前7个客场2胜3平2负,最近4个客场仅取1胜。

比赛看点:人和遭遇连败之后被重新摁在了降级区,当然,这与大腿马西卡的缺阵不无关系,但与大连的较量,斯塔诺仍然等不到马西卡的勤王,虽然历史交手战绩占优,不过人和面临的困难不少;大连在人员配备上则远超人和,卡拉斯科暂时“解禁”回归,一旦比利时国脚拿出状态,大连就有望结束3轮不胜的尴尬;大连唯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队内的气氛,卡拉斯科虽然道歉,但与崔康熙之间的隔阂有没有缓和,决定此役的前景;这场保级的6分战,人和取胜有望跳出降级区,而大连取胜则能远离降级区。

重庆斯威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战平

交锋历史:重庆和泰达中超交手18次,重庆4胜8平6负稍处下风,坐镇主场重庆9场1胜5平3负,2017赛季才在主场首次战胜了泰达。

两队近况:上轮3-2击败卓尔,重庆迎来最近5轮的首胜,赛季的前8个主场3胜3平2负,最近3个主场1胜2平保持不败;泰达上轮2-1击败鲁能,迎来了最近3轮的首胜,赛季的前7个客场2胜2平3负,最近3个客场2平1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重庆和泰达分别位列积分榜的第6和第7位,继与卓尔的较量被誉为黑马之争后,重庆与泰达的较量,同样是黑马之间的对决,重庆取胜继续位列前6,而泰达取胜则能反超重庆升至前6;卡尔德克与瓦格纳的中锋对决,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两人上轮均梅开二度,瓦格纳更是打破了进球荒;重庆上轮没有使用小摩托,而泰达的头号射手乔纳森身体出现状况,本轮相遇,小克鲁伊夫和施蒂利克会祭出以攻对攻的打法?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6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富力与建业交手12次,4胜2平6负处于下风,主场面对建业,富力6场4胜1平1负则是拿到压倒性的优势。

两队近况:富力连续4轮不胜,仅拿到1平3负的结果,赛季的前6个主场3胜2平1负,遭卓尔3-4逆转,让富力的主场不败金身告破;建业连续3场不败,取得了1胜2平的结果,赛季的前7个客场2胜4平仅1负,最近5个客场2胜3平保持不败,最近3个客场全平。

比赛看点:目前在射手榜上领跑的扎哈维本轮因红牌停赛,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只剩下萨巴、登贝莱和托西奇3名外援可用,进攻端萨巴和登贝莱的发挥,决定着富力能否结束4轮不胜的尴尬;上轮虽然输给国安,但斯托伊科维奇罕见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延续和国安一役的发挥,富力就有望止住颓势;虽然仅比倒数第2的人和高出4分,但斯帅暂时没有下课危机,不过与建业的较量还是需要拿到胜利从而远离降级区;建业在保级6分战击败深圳后,王宝山的球队暂时处在安全区域,此役轻装上阵争取再抢分。

河北华夏幸福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6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和卓尔2014和2015赛季的中甲交手4次,华夏1胜3负,2次坐镇主场全部落败。

两队近况:谢峰上任后的5轮比赛,华夏2胜1平2负,上轮不敌恒大吃到了最近4轮的首败,6个主场华夏2胜1平3负,最近2个主场连胜苏宁和大连;卓尔上轮2-3不敌重庆,最近5场比赛首败,赛季的前5个客场2胜3负从未与对手打平,最近2个客场连赢大连和富力。

比赛看点:华夏与卓尔交手的最大看点,将是李铁携姆比亚、李行反戈旧主,而且李铁还与谢峰之间上演本土教练的内战;华夏上轮虽然不敌恒大,但打出的内容还是让球迷感到满意,拉维奇复出,加上马斯切拉诺,阿根廷双核依旧左右着华夏的前景,而卓尔方面,拉斐尔和埃弗拉双枪状态极佳,对抗阿根廷双核时的发挥决定比赛的走势;华夏仅比倒数第2名多出1分,卓尔则相对处在安全的区域,对于华夏来说只有取胜才能避免球队再度掉入降级区。

天津天海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6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天海与苏宁中超交手4次,苏宁1胜3平保持不败,2次做客天津,苏宁与天海全部战成平局。

两队近况:天海上轮2-2战平大连,已经连续7轮不胜,仅取得4平3负的成绩,赛季的前6个主场,天海4平2负未尝胜绩,是唯一一支到目前为止主场没有取胜过的球队;苏宁上轮0-1不敌申花,最近4轮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赛季的前7个客场1胜2平4负,最近4个客场2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7轮不胜,天海已经创造了队史的最长中超不胜纪录,朴忠均的到来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改观,而且天海的外援不断出现问题,阿兰和雷纳迪尼奥先后被停训,尽管雷鸟道歉回归,但与苏宁的较量,却是权敬源代表天海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苏宁0-1不敌申花,球队的表现备受外界质疑,不过距离第4名鲁能只有1分距离的情况下,苏宁仍然还有机会,但需要球队立即反弹;天海是典型的主场虫球队,而苏宁在客场的成绩也不佳,当然,天海取胜不一定能逃离降级区,苏宁取胜则有望取代鲁能重新跻身前4,毕竟鲁能本轮主场面对国安。

深圳佳兆业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6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深圳和上港2012赛季的中甲有过交手,深圳1平1负未尝胜绩,主场0-1输给上港。

两队近况:上轮保级大战0-1不敌建业,深圳连续6轮不胜,成绩只有1平5负,赛季的前7个主场3胜2平2负,最近2个主场负大连平泰达;上港周中的亚冠淘汰K联赛霸主全北晋级,上轮中超则是3-0大胜人和,赛季的前6个联赛客场,上港5胜1平保持不败,是唯一一支客场不败的球队。

比赛看点:深圳此前6轮仅拿到1分,比排名倒数第2的人和只多出1分,卡罗的球队正式拉响保级警报;普雷西亚多和塞尔纳斯没有发挥后,深圳13轮仅打进12球,成为攻击力最差的球队,面对中超防守高居第3的上港,恐怕没有太多的机会;上港周中亚冠淘汰全北,目前士气正佳,面对升班马深圳,取胜继续紧追国安是底线,而且本轮比赛,胡尔克将解禁复出,上港进攻端又多了一个火力点;上港唯一的隐患,就是周中客场和全北恶战120分钟,又经历了点球大战的洗礼,加上从全州飞到深圳,长途跋涉带来的体能影响是致命的;不过只要扛过和深圳一役,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上港无需分心其他战线。

上港士气正盛,唯一的问题是受困于体能。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6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鲁能和国安中超史上打满了30场比赛,鲁能12胜10平8负稍占上风,15次坐镇主场,鲁能9胜3平3负完全占据了上风,从2016赛季次回合交手开始(包括足协杯),鲁能最近7次面对国安取得了3胜4平的不败战绩。

两队近况:鲁能中超赛场已经连续3轮不胜,仅拿到2平1负的成绩,赛季的前7个中超主场4胜2平仅1负,多线作战情况下最近7个主场6胜1平保持不败;国安最近3轮比赛全部获胜,赛季的前7个联赛客场6胜1负,上一个客场在京津德比中2-1力克泰达。

比赛看点:鲁能虽然周中的亚冠常规时间2-1击败恒大,但最终在点球大战告负出局,这对于李霄鹏的球队来说是巨大的打击;亚冠如果晋级,鲁能还能一鼓作气在中超硬扛国安,不仅出局,而且和恒大恶战120分钟,加上体能的消耗,让鲁能在士气方面处于绝对下风;而且鲁能此役在外援方面还饱受困扰,除了费莱尼停赛、佩莱因伤缺阵外,有可能是吉尔代表鲁能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外格德斯铁定领命出战,归化球员德尔加多有望迎来首秀。

国安没有亚冠的牵绊,体能方面处于绝对优势,但即便去年的足协杯决赛力压鲁能夺冠,不过最近7次和鲁能的交手,国安都未能取得胜利,施密特期待首次战胜鲁能;鲁能没有了空中优势,这对于此前连续7场丢球的国安防线来说将是最大的利好,尽管此役缺少张玉宁和巴坎布,但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延续此前的发挥,国安从济南带走3分就不是太大的问题;只要能战胜鲁能,国安将以42分超越2013赛季恒大的41分,刷新中超半程的积分纪录。

恒大堪称申花克星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1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2011赛季以来,申花与恒大交手17次,申花仅取得了1胜3平13负的成绩,9次坐镇主场,申花1胜1平7负,2016赛季坐镇主场拿到面对恒大的首胜,上赛季在主场逼平了恒大。

两队近况:申花上轮1-0战胜苏宁,结束了9轮不胜的尴尬,但赛季的前6个主场,申花仅1胜1平4负,最近3个主场1平2负未尝胜绩;恒大中超赛场豪取5连胜,赛季的前6个联赛客场5胜1负,包括在上海滩2-0击败了上港。

比赛看点:申花凭借1-0战胜苏宁,不仅没有创造队史最长的不胜纪录,同时还凭借在长三角死敌身上拿到的3分,从而暂时跳出了降级区;但恒大向来是申花的克星,传统3强中,申花是面对恒大战绩最差的球队,借助上轮击败苏宁的势头,申花能否在主场阻击恒大?当然,申花只有莫雷诺和瓜林2名外援(罗梅罗28日才结束美洲杯的征战,能不能立即回归还有疑问),成为球队最大的隐患;恒大周中的亚冠淘汰鲁能,而且是鏖战120分钟+点球大战,连续做客比赛,面对以逸待劳的申花,体能是最大的短板;不过恒大进攻端的伤病危机有所缓解,郜林伤愈复出在亚冠亮相,本轮将反戈旧主;此外,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夏窗注册开启,恒大能不能及时为高拉特完成注册,从而迎来回归首秀?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