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6岁倪夏莲征战第五次奥运:感谢卢森堡 否则我无法这么成功

[摘要]东京将是倪夏莲个人第五次奥运之旅,谈到坚持的动力倪夏莲说是源于家人的爱,“我的母亲、孩子和兄弟姐妹们一直支持我。还有卢森堡这个国家,以及奥组委的支持,否则我无法这么成功。”

要说姜还是老的辣!相信关注了2019欧运会的球迷们都跟微信君有一样的想法。继德国组合弗朗西斯科/索尔佳夺得问鼎混双后,昨晚男女单打冠军也相继出炉。

38岁的波尔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仍是欧洲乒坛的“顶梁柱”,先后淘汰了M·福尔克和萨姆索诺夫后闯入决赛。面对丹麦名将乔纳森,波尔以4比2取胜,夺得男单冠军。“赛前我有点抽筋,所以有点担心。我知道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希望能坚持到最后。”决赛开局阶段,波尔就陷入了1比2落后被动的局面。赛后乔纳森也说自己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

当然了,“越老越妖”的波尔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这是一个陌生的比赛,我必须作出一些改变。”从第四局开始,改变了套路的波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扳三局取胜。“身体状态虽然不是100%,但是精神和技战术上都发挥的很完美。”拿到冠军后波尔说:“后面几局我加了一些新'武器',并且起到了作用。这对我来说很重要,之后的比赛我也可以尝试些不同的方法。”接下来,波尔还将带领德国队冲击奥运团体名额。

铜牌战中,克罗地亚选手普卡尔战胜乌克兰华裔寇磊,与波尔和乔纳森一同拿到了明年东京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

如果没有上面三位男选手的铺垫,只看女单赛场,微信君还以为走错了片场,前四名均为华裔面孔。最终葡萄牙选手傅玉战胜德国削球手韩莹,摘得了女单冠军。

56岁的“奶奶级”选手倪夏莲在铜牌战中力克杨晓欣,同样拿到了东京奥运入场券。获胜后,倪夏莲激动地亲吻了球场,“没有一场比赛像今天这样对我如此重要。2004年,我跻身世界前八,那时打比赛还比较容易。而现在很难,我必须燃烧自己去战斗。”

东京将是倪夏莲个人第五次奥运之旅,谈到坚持的动力倪夏莲说是源于家人的爱,“我的母亲、孩子和兄弟姐妹们一直支持我。还有卢森堡这个国家,以及奥组委的支持,否则我无法这么成功。”

图片来源:ittf、ETT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