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混血飞人百米跑出10.05 日媒:他目标破博尔特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第103届日本田径锦标赛在福冈县博多之森竞技场开战。在今晚率先进行的男子百米半决赛中,20岁的混血飞人萨尼-布朗以10秒05(+0.1米/秒)的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决赛资格。《日刊体育》报道说,萨尼-布朗从来没有把10秒大关当成一回事,他从高中起的目标就是想破博尔特的9秒58的世界纪录。

萨尼-布朗成名于2015年的世青赛,当时他以10秒2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以20秒34赢得男子200米冠军,当时就被日媒誉为“日本博尔特”。萨尼-布朗出生于福冈县,父亲是加纳人,据报道有过踢足球的经验,母亲是日本人曾在全国性的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出场过。他200米的夺冠成绩20秒34,刷新了博尔特在2002年世少赛(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上创造的20秒40的赛会纪录。

这名混血飞人在2017年3月,从东京城西高中毕业,随后他在荷兰短暂集训过一段时间,同年9月他选择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读书。在那里他不仅学习体育竞技方面的知识,还学习体育管理。他还聘请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100米铜牌得主丹尼斯-米切尔的恩师麦克做自己的教练,去年他不幸受伤,正好就在新教练的指导下专心改进技术。麦克帮助他改进了起跑,今年3月他创造了室内60米6秒54的好成绩,平了当时的日本全国纪录。

萨尼-布朗是一名后半程冲刺型选手,本赛季他重新回到百米赛道上,屡屡跑出惊人的好成绩。今年6月8日的全美大学生田径冠军赛,萨尼-布朗以9秒97获男子百米季军并刷新全国纪录。

《日刊体育》说,萨尼-布朗从来没有把10秒大关当成什么目标。早在他高中时代,日本的全国纪录依然是伊东浩司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跑出的10秒00,但萨尼-布朗说他的目标是想破博尔特的9秒58的世界纪录。对萨尼-布朗而言,10秒00和9秒99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他从来没有认为10秒大关对自己而言是什么障碍。

今天的日本田径锦标赛,萨尼-布朗预赛跑出10秒30排名第五小组头名,半决赛跑出10秒05排名第二小组第一。半决赛他不论是起跑还是冲刺都有所保留,赛后他说自己途中跑的手臂摆动等环节都还有许多需要修正的地方。28日晚的男子百米决赛,萨尼-布朗期待跑进10秒期待刷新自己本月初跑出的9秒97的日本全国纪录。(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