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王鑫进社区分享心路 北京奥运夺金自谦是幸运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6月27日下午,跳水奥运冠军王鑫走进海淀区北下关街道,与基层社区的100余名听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北京奥运会背后的故事。

北京奥运夺金自谦是“幸运” 30个月不败的她退役后却过上平凡生活

运动员时期,王鑫和陈若琳是跳台上的一对金牌搭档,两人从2007年4月开始联手,一出道就展示出了超高的难度水平和良好的默契度,先后包揽了2008年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2009年世锦赛三大赛事的冠军。在各大赛事、系列赛里也是难求一败,彻底统治女子双人10米台,胜率超过了所有女子组合,保持了长达30个月的不败金身,连续16次折桂。

尽管有着多个冠军加身,但是王鑫却始终保持着谦逊、低调的性格,在分享中,她讲述了自己在参加奥运道路上的喜悦与坎坷,将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称为“幸运”。

退役之后,她选择了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就读本科,毕业之后继续深造,继而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进修研究生,甚至一边读书一边在实习。今天上午,王鑫刚刚从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研究生毕业。王鑫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职场与赛场在某些方面大致相同,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去学习、去沉淀,才会对自己、对社会、对之后的工作领域有一定的了解。

12位奥运冠军走进基层社区 推广全民健身

腾讯体育从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侯京玲科长处获悉,该系列活动是为配合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政府关于大力支持和促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和建设的号召,利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拥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训练基地和奥运冠军俱乐部等优势,让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基层社区。

在去年成功举办八期的基础上,今年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活动将分十二期,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奥运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和军营,为大众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冠军们还会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切实执行国家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推广全民健身的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