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选秀名单公布:共61人参选大学生24人 均创历史新高

王少杰将参加CBA选秀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CBA官方公布了今年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球员名单,一共有61人报名参选,其中大学生球员24人,这两项人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CBA选秀大会从2015年举办至今已经进行了4届,报名人数最多的是2017年和2018年,均有50人参选,大学生球员人数最多的是2015年和2017年,均有17人参选。而本次选秀总共有61人参选,大学生球员占到了24人,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CBA选秀历史新高。

除了大学生球员外,本次选秀港澳台球员有6人,CBA和NBL球队推荐球员有25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选秀大会对草根球员开放,周锐、杨政、钟显超、李欣宇、唐日辉和张子昊等6名在民间篮球界小有名气的草根球员报名参选。

6名港澳台球员中,成力焕和吴永盛来自台湾,其中成力焕今年31岁,经验丰富,效力于SBL台啤队,曾入选过中国台北男篮世预赛大名单;吴永胜身高1.88米,今年23岁,曾获得美国NCAA第一级名校沙加缅度州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也成为台湾土生土长首位获得NCAA第一级学校全额奖学金的球员,他现在在宝岛梦想家队打球。

CBA和NBL球队推荐的球员中,现效力于NBL武汉男篮的汤杰曾是前国青队球员,与胡明轩、范子铭、混血中锋塔瑞克-加尼尤一起参加过U18男篮亚洲杯赛。此外,孙思尧、张伟杰和于达燊3名在美国上大学的球员也备受关注。

当然,最有可能当选为本次CBA选秀“状元”的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内线王少杰,他身高2.08米,具有出色的灵活性和身体素质。几乎每年暑假王少杰都会前往美国特训,以提升球技,他在今年CUBA总决赛中率领北大战胜清华,完成队史三连冠,王少杰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膺总决赛MVP殊荣。而总决赛现场出现了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的身影,不禁让人纷纷猜想,北控男篮会用“状元签”摘下王少杰。

今年CBA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拟定于7月25-29日在上海宝山举行。为了让各个俱乐部更好地观察参选球员,选秀大会将会安排在CBA长三角夏季联赛期间举办,届时参选球员将会被分成两支球队,与参加CBA夏季联赛的队伍进行比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