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场冰上活动带动千人参与 现学现比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为了营造参与冬奥、共迎冬奥的社会氛围。日前,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上公益体验课百场纪念活动在北京浩泰冰上运动中心举行。

冰上公益体验课现场图。来源:中国体育报。

相较以往,本次活动作为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第100场冰上公益体验课,对参与人群和活动内容都进行了新的变化。在参与人群上,一改之前活动都是由单一人群参与的方式,本次活动由40名小学生代表、10名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代表、10名市职工代表组成。在活动形式上,60人组成的“混合队伍”,分别由来自北京8家不同冰场的16名教练带领,进行滑冰入门培训。而各冰场的教练在场地内耐心指导,亲身示范,通过45分钟的培训,让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在冰上进行简单滑行。

随后,活动将以往的自由滑行升级为冰上接力赛。通过比赛,不仅让参与者现学现比,增加滑冰过程中的趣味性。同时,也通过比赛,对参与培训的各家冰场执教水平进行了检验。以此让大家在互鉴中得到提高,在比赛中得到交流。对今后提升课程教学水平,更好地教授北京市民滑冰技巧提供帮助。

对此,现场不少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冰上公益课让大家感受到了冰上运动的魅力,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今后,大家将更多地参与冰雪运动,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

谈及本次活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自2018年11月19日进行首场冰上公益体验课以来,共举行了100场活动。组织北京全市机关工作人员、职工、学生、社区居民等5000余人参与。在推广冰雪运动的过程中,不仅注重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口数量,也着力提高参与人群的体验感受,不断探索让更多北京市民可以更快更好地掌握冰雪运动的方式方法。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100场市级冰上公益体验课全部完成,但面向市民发放滑冰体验券的活动还在继续,北京市民仍然可以免费进行冰上项目的体验。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等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等承办,北京浩泰冰上运动中心等8家冰场协办。(王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