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国青男篮队员什么来头?三巨头坐镇 李楠之子备受关注

王泉泽、徐杰、郭昊文领衔U19国青队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再过两天,今年U19男篮世界杯就将在希腊举行,除了要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外,中国国青队更肩负着为国家队培养人才的使命,而在这支队伍中,的确有不少明日之星,未来他们都有可能为中国男篮发挥重要作用。

“三巨头”决定国青成绩 王泉泽膝盖伤势是隐患

通过去年U18男篮亚洲杯的表现可以看到,这支国青队的三条线均有人担当领袖,分别是郭昊文、王泉泽和徐杰。

郭昊文生于2000年,身高达到2.03米,司职后卫,被誉为“国产东契奇”。018年4月曼海姆邀请赛与美国青年队一役,郭昊文狂砍38分10篮板5助攻,一鸣惊人。同年U18亚洲杯上,郭昊文场均送出18.7分6.3篮板5.4助攻1.3抢断。尤其1/4决赛对阵韩国,郭昊文在投进了一记关键三分后朝对方替补席敬了一个军礼,霸气尽显。

郭昊文在CBA大放异彩

上赛季CBA联赛,郭昊文在全明星星锐赛上独得全场最高的19分。常规赛第40轮,郭昊文轰下25分9篮板9助攻,刷新生涯助攻纪录。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郭昊文生涯首次入选中国男篮。今年4月,郭昊文在世界篮球峰会上得到8分1助攻,超越睢冉2010年得到的6分,成为该赛事得分最高的中国后卫。

王泉泽征战NCAA

王泉泽则是中国国青队内线领袖。去年U18亚洲杯,王泉泽场均砍下20分13篮板3.6助攻1.32抢断的全面数据,除了数据出众,他还是一个敢于表达自己想法的球员,深受美国篮球氛围熏陶的他不断在场上调动队友斗志,是球队的领袖。

那次比赛后,王泉泽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就读。上赛季,首度征战NCAA联赛的王泉泽场均上场18.1分钟,贡献8.5分3.6篮板1助攻。尤其去年12月份,王泉泽曾在4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8.5分5.5篮板,包括在对阵迈阿密大学时轰下23分的高分。不过后来因为受伤,他的状态有所下滑,而膝盖的伤势直到现在还困扰着王泉泽,他曾在晒出国青队全家福的同时写道:“万事俱备,只欠膝盖。”

徐杰在CBA总决赛赛场上表现惊艳

身高仅1.8米出头的徐杰是目前这支国青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在他只有16岁时就越级参加了U17男篮世界杯,与朱荣振、白昊天和黄荣奇等是国青队队友。去年U18亚洲杯,徐杰作为主力控卫帮助中国队取得季军。不过因为在一些场次发挥不佳,徐杰一度饱受质疑。

但菜鸟赛季徐杰却让人眼前一亮,他在客场战胜广厦男篮一役中,不但限制了福特森,还贡献生涯最高的16分。CBA总决赛,徐杰极大消耗了新疆男篮后卫费尔德,而他在进攻端也屡有斩获。

“三巨头”发挥的好坏将决定本次国青队在U19世界杯的成绩,尤其在小前锋位置比较薄弱的情况下,郭昊文很多时候要摇摆到三号位,但王泉泽膝盖的伤势是一大隐患。

姜伟泽也在CBA征战

姜伟泽分担进攻压力 李楠之子或展现潜力

除“三巨头”外,姜伟泽也是国青队进攻中很重要的一环。上赛季,1.82米的姜伟泽异军突起,他在外线的快速出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主场双加时与辽宁男篮一战,姜伟泽命中4记三分球,全场独得21分5助攻,以及生涯最高的11个篮板球。姜伟泽还获得了2-3月的最佳星锐奖。因为王泉泽膝盖有伤,所以姜伟泽要在U19世界杯上分担国青队的进攻压力。

焦泊乔

本届国青队主力中锋是18岁的焦泊乔,他身高2.1米,去年帮助U16国青队获得亚青赛亚军,之后在阿根廷举行的U17世界杯上,焦泊乔场均可以拿到12.3分和8.6个篮板。这一次,基本功扎实的焦泊乔将搭档王泉泽共同镇守国青队内线。

此次国青队名单里还有两位年龄偏小,但潜力巨大的球员,一位是现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之子李禄瞳,另一位则是中俄混血球员吕安宇。

李楠爱子

对于李禄瞳想必球迷们已不再陌生,年仅16岁的时候他就长到了2.11米,臂展也有2.18米。李禄瞳曾师从八一队著名田径教练王宜林和山东篮坛名宿徐长锁,后来他加盟江苏男篮,15岁时就参加了全国U19青年联赛,单场砍下过33分和14个篮板。虽然只有17岁,但李禄瞳如今已经坐稳了这支国青队中锋第三人的角色,他或许能在有限时间里展现自身的潜质。

吕安宇是中俄混血

吕安宇同样只有17岁,因为拥有俄罗斯血统而备受关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U18组比赛中,吕安宇场均可以贡献18分。此外,去年9月底举行的NBA精英计划训练营中,吕安宇获得意志品格奖。

此次中国国青队虽然精英尽出,但是所在小组拥有法国、塞尔维亚和波多黎各三支世界顶尖强队,要想在小组赛获得好的排名任务艰巨。不过,相比起战绩,国青队所表现出的精气神和潜力更值得关注,希望他们能够不负众望,在U19世界杯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