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格纳:泰达很多球员可以踢德甲 在天津生活像家一样安逸

上周末,瓦格纳在对阵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中打入了两球,随后他兑现了承诺,接受了昊体育记者的采访。心情大好的瓦格纳,主动谈到了中超联赛的水平,甚至认为多名泰达球员有实力在德甲踢上比赛。

泰达外援瓦格纳

不进球的压力的确很大

谁也没有想到,瓦格纳打入的中超首球竟然会如此轻松,他在门前把皮球顶入大门之后,做出了双手合十的动作。那么这个进球动作是早就设计好的吗?瓦格纳摇摇头,“其实是即兴的,因为好长时间都没有进球,所以打入第一粒进球之后想感谢所有人。”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迟迟不进球就意味着压力越来愈大,瓦格纳也承认,“那段日子的确很困难,不过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会出现非常有名的球员很难取得进球,因为我们是人不是机器,想要进球需要有合适的机会,当然,我是团队型球员,不进球的时候也会尝试着帮助球队。”

那么,中超联赛适应起来真的很难吗?瓦格纳坦率表示:“的确很难适应,因为中超联赛和欧洲联赛差异很大,国家文化不同,联赛特点也存在差异。这里的文化、饮食、训练甚至治疗都和欧洲有很大不同,所以需要时间来适应,好在队友们对我帮助非常大。”当然,瓦格纳最应该感谢的还是主教练施蒂利克,“我和他已经说过了,非常感谢他。当然教练不光会帮助我,也会帮助所有球员,这是他的工作,他也是这么做的。”

从拜仁加盟泰达,瓦格纳所面临的困难有很多,他承认适应起来一度非常困难。“我来泰达之前在高水平球队踢球,比赛中会有很多射门机会,队友的传球也都很棒。来到这里之后,我们缺少了高质量的传中。不过我相信,随着默契度越来越好,球队也会越来越好。”

泰达很多球员可以踢德甲

在此前的比赛中,瓦格纳经常回撤到本方半场去组织进攻,一度引发了外界的猜测,这究竟是施蒂利克的战术布置还是球员主动这么去做呢?对此,瓦格纳给出了自己的答复,“这是我的踢球方式,我不是那种站桩式的前锋,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我习惯于回撤到中场拿球组织进攻。我其实并不在乎自己进球与否,而在乎团队是否赢得比赛胜利。因为我不是为了进球而踢球,而是为了赢得比赛胜利而踢球。”

来到中超踢了将近半个赛季,一个有趣的问题是,在瓦格纳看来,中国球员具备在德甲踢球的实力吗?他的回答让人有些吃惊,“我对其它球队了解不多,对我们球队了解比较多,其实很多球员都可以在德甲踢上比赛的,比如买提江、郑恺木、杨帆和刘洋等人,如果给他们足够适应时间,去帮助他们的话,我觉得是可以在德甲具备出场机会的。当然德甲踢球最大不同就是没有思考时间,而且节奏很快,需要90分钟内不停奔跑。”

谈到中超联赛的时候,瓦格纳的回答比较积极,“来到这里之前,我可能觉得中超联赛水平不高。不过真正踢上比赛之后,发现联赛水平还是非常高的,而且本土球员的水平非常不错。目前来看中超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用不了几年时间,中超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那么当初他为何选择到中超踢球呢?瓦格纳透露,“我职业生涯几乎都是在德国,我希望去学习不同的文化,正好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家人也赞同去接受不同文化的学习和不同足球风格的挑战。”

我在天津生活像家一样安逸

上周,莱万多夫斯基来到了中国进行商业活动,他主动提到了瓦格纳赞扬中超联赛的事情。对此,瓦格纳也笑着表示:“我和欧洲球员沟通非常频繁,不仅仅是拜仁球员,还有皇马和尤文的球员,要知道欧洲球员的圈子很小。所以他们问我的问题很多,我的反馈都是积极的。要知道前一段时间,因为莫德斯特欠薪的事情,对于中国足球的报道有些消极。很多球员出于这样的考虑,一直问我是否遭遇了欠薪的问题,我对他们的回答都是非常积极的。”

来到中超之后,瓦格纳主动开通了一个微博账户,要知道他在欧洲踢球的时候,对于社交软件一概敬而远之。对此,他忍不住这样认为,“我开通中国的社交软件,不仅是希望我的德国朋友看到我的生活,也希望中国朋友更好的了解我。另外我在德国没有开通这些社交软件,是因为有些评论过于消极,而中国朋友就非常积极,非常有正能量。”瓦格纳认为,在中国感受到了温暖,而且每个城市都有拜仁球迷去支持他,这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非常重要。

瓦格纳加盟泰达之后,家人也来到了天津生活,那么这一家人的感受如何呢?对此,他告诉记者,“在这里的生活太好了,来之前对中国文化不是很了解,因为实在是太远了。来到这里之后,我发现和在家生活一样。感触最深的一点是,中国人民非常友好,我和家人过得非常安逸,我们对这里的生活非常满意。我们在这里已经度过了半年的美好时光,以后还会在这里度过很长一段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