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光芒队蒙特利尔设第二主场?老板无奈:不想离开坦帕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坦帕湾光芒队老板就球队移师蒙特利尔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光芒队老板特劳特-斯特恩伯格(Stuart Sternberg)向媒体表示,为了将球队的主体留在坦帕湾,将部分比赛安排到蒙特利尔是一个十分无奈的选择。

现状无法养活球队 八年之后光芒未来处于未知

在媒体会上,斯特恩伯格坦言,球队将无法在一个城市内完成所有的主场比赛,这并不是一个可行的选择。整场发布会一共40分钟,斯特恩伯格用20分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且明确表示,移师蒙特利尔并不是要将球队搬走的前兆。“这绝对不是我们要向北搬迁的前兆,我们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搬走这个选项。我们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拒绝了这个提议。”

但是斯特恩伯格同时也表示,目前仅靠坦帕湾的球市,无法支撑他们在大联盟当中的运营。现在的坦帕湾光芒,在联盟30支球队当中,各项经济指标都处于下游。就当下的态势来看,如果球队不能以蒙特利尔-坦帕湾这样的双城模式运营,那么球队将可能不复存在。斯特恩伯格表示,自己没有计划要卖掉球队。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很难预测2027年后,球队还是否能够继续运行。斯特恩伯格表示,坦帕湾并不是很适合棒球大联盟,这里无法支持81场主场比赛。

斯特恩伯格和MLB总裁曼菲尔德

坦帕湾光芒队与其主场纯品康纳球场(Tropicana Field)的合约将会一直持续到2027年,而在那之后,光芒队的未来将成为一个没有人知道的答案。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斯特恩伯格将会继续担任球队的老板,不过,球队是否会在那之后改名,搬走,依旧是一个迷。斯特恩伯格透露,他已经拒绝过了来自蒙特利尔的数项可能会改变球队所有权的提议。

如果目前提出的双城计划能够实施,那么两个城市的球市将会共同承担球队的开支。目前,这也是斯特恩伯格和他的团队将会关注的方向:“我们致力于让光芒队在坦帕湾安家,并且能够在蒙特利尔得到发展。我们期望两个城市都能够感受到职业大联盟的比赛,并造福于未来的青少年们。”

蒙特利尔曾有一支大联盟球队——博览会队

一半比赛来到蒙特利尔 光芒队“分身计划”具体如何操作?

根据坦帕湾当地媒体的报道,目前的初步分割计划为,光芒队将会在坦帕湾举行大约35场主场比赛 ,然后球队将会向北迁徙,在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剩下的主场比赛。显然,剩下的场次远远多于35场,虽然球队的名称还叫做坦帕湾光芒,但从主场比赛次数的情况来看,蒙特利尔不像是个“备选城市”,大有反客为主,接替坦帕湾的势头。

蒙特利尔在加拿大法语区,就连猛龙夺冠的We The North在当地都被改成了法语版的Le Nord

而双城计划也将会给球员带来不便,或许,球队还需要支付他们和家人前往蒙特利尔的费用。虽然美国与加拿大两国的经济相对连通,物流也算发达,但是使用的毕竟是不同的货币,佛罗里达与加拿大的魁北克省的税务、司法、以及其他系统均有不小的差距。

在使用法语的魁北克省,即使是蒙特利尔这样的大城市也并不完全配有英法双语的路牌。一些光芒队的球员,恐怕会因此容易在蒙特利尔的大街上“找不到北”。

汤米-范对球队分两个主场不满

这些麻烦与不便,自然招致了一些反对的声音:效力于坦帕湾光芒队的外野手汤米-范(Tommy Pham)就向媒体表示:“愚人节早就过去了,现在为什么还在开这样荒诞的玩笑?”但在大环境和原有生存模式出现问题的情况下,这样的反对声音也没能阻止球队管理层对新计划探寻的执着。

球市不景气,球队的财政出现问题,这些因素看似成为了让光芒队“败走蒙特利尔”的原因。不过,这样的模式或许能够为这支正在挣扎的球队迎来新的转机,而另一方面,正如斯特恩伯格所说,这样的安排能够为更多的城市带来大联盟的比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感受职业棒球的魅力。

如果这样的模式能够取得成功,在不久的未来,职业棒球,将有可能在更多北美大陆中的城市“遍地开花”。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