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军团11人折戟资格赛太惨烈 温网正赛5朵金花谁撑门面?

刘方舟止步温网资格赛次轮

撰文/子默

温布尔登资格赛的阵容,中国军团有九朵金花加两位男选手出战,阵容可谓庞大。要知道,资格赛也不是谁想打就能打,有排名限制。说明什么?具备冲击128位签表实力的中国球员根基庞大,好事儿。

不过,别高兴的太早。两轮闯关,0人晋级。不用说正赛,资格赛第三轮,11人就全军覆没。真是还没来得及高兴,就都蔫吧了。

张择、李喆这两位在国际赛场从来都是当配角的男选手止步首轮,情理之中。毕竟,想靠男选手出头露面,可能还需漫长时日。

再看看女将,九人中名气最大的彭帅,曾经的大满贯四强,如今腿上绑着绷带的她竞技实力不如从前,没能突围,遗憾。曾因和父亲闹僵而掀起一时轰动的天才少女徐诗霖归来了,只可惜被世界排名第139位的捷克姑娘逆转,至今未收获一场WTA级别比赛胜利。好在,她才21岁,还有机会。韩馨蕴、逯佳境、荀芳颖这些资格赛的常客在巡回赛挣扎努力许久了,看得出,想突破,好难。九人中,希望最大的可能还要看王曦雨,这位有着强大团队支撑的小花才18岁,把她交给时间,还有足够强大的潜力。

说罢资格赛,再看看正赛签表中的金花。换句话说,今年的温布尔登,中国军团,我们指望谁?五朵金花人数也不算少,可想闯入第二轮,亦或更好的名次,不光看实力,看签表,还有一丢丢的运气。

王蔷排名创新高地来到第15位,可谓有足够的气势。可其实她还在波动期。澳洲外教离去、处在不断更换教练阶段的她最近状态并非最佳,伯明翰不敌大威,伊斯特本又因腰伤退赛,本该一鼓作气的她在新阶段后遇到的新烦恼能否早日解决,决定着她在日后能否守住排名继续冲新高。

王蔷身后是世界排名第44位的郑赛赛和第52位的张帅。在两站草地热身赛,郑赛赛均遭一轮游,与其期待她的单打,还不如看她和段莹莹的双打能否持续法网之威继续火一把。而张帅在伊斯特本跟斯旺“撕”完之后,还赢了一场,只是最后不敌科内无缘八强。不过,第六次出战温布尔登的她在这里还一胜难求。这一次,她能否打破自己的魔咒呢?

正赛的名单中,还有王雅繁和朱琳。去年首轮,王雅繁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布琳科娃,如今实力渐涨的她只要能突破自己就算胜利。

盘点一番,不免有些失落,因为貌似今年金花的整体态势如当下的股市般,跌跌撞撞,很难一飞冲天。想复制过去李娜的八强、郑洁的四强还是困难重重。当然,前辈是前辈,她们是她们。某种意义上,没有可比性。

今年法网第二轮过后,金花就集体凋谢。如今,又来到温布尔登,她们中有人能闯过第二关,带给球迷意外的惊喜么?这就还得看签表和运气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