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问队医问老板?捷克冰球选手擅自服用膳食补充剂被禁赛18月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由于涉嫌服用兴奋剂,国际冰球联合会对捷克冰球运动员卢卡斯玆-巴塔克处以禁赛18个月的处罚。

巴塔克现在比利时荷兰冰球联盟打球,效力于荷兰格林埃特斯林堡队。在比利时牛头犬列日队和格伦埃特斯林堡队赛后进行的一项比赛内测试中发现,他的higenamine(希根胺,又称去甲乌药碱,一种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的药物。)检测呈阳性。

作为一种指定药物,Higenamine已经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S3 Beta-2兴奋剂的禁用名单。

这项测试是由比利时法语国家反兴奋剂组织进行的,根据实验室检测报告和巴塔克提交的报告,国际冰联认定这名球员违反了兴奋剂规定。

巴塔克服用的是一种名为“膳食营养补充51/50”的补充剂,当时他没有咨询队医,而是直接询问的出售该补充剂的商店老板,冰球运动员是否可以服用。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裁定,不能确定巴塔克这一违规行为是否属于故意的,并认定巴达克缺乏反兴奋剂知识和教育。考虑到他对违规行为的承认和对兴奋剂的认知水平,最终决定对他禁赛18个月。

禁赛处罚开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9日,也就是检测呈阳性的日期,一直到明年8月9日前,巴塔克将没有资格参加任何冰球比赛或其他符合世界反兴奋剂规定的体育活动。(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