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悲!中日女足26日同时从巴黎回国 日足协:方向正确

腾讯体育6月26日巴黎(文/应虹霞)法国时间6月25日,中日两支女足同一天从女足世界杯出局,止步16强,前后不过三个小时。26日,中日两支女足不约而同,分别从蒙彼利埃和雷恩,经由巴黎戴高乐机场回国。

这是亚洲女足自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以来,全部八届世界杯,第一次在八强中消失身影。

中国队止步16强

中国女足0比2不敌意大利队之后,王霜哭成了泪人,硬气的李影也不争气地落泪,声称“心碎。”

无独有偶。日本女足1比2不敌荷兰,对手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粒入球出现在第88分钟,原因是队长熊谷纱希的一记手球犯规。赛后,日本女足队员们号泣,就连对手荷兰队的队员们,也情不自禁地送上了拥抱。

法国不相信眼泪,足球也不相信眼泪。从多个层面上,这届世界杯,都折射出亚洲女足,与欧美强队的差距。

中日女足在世界杯赛场上都有过辉煌的过去:众所周知,中国拿过1999年世界杯亚军。日本女足后来居上,2011年夺冠,2015年亚军,过去两届世界杯都打入了决赛。

但, 中日率先“重视”女足运动的先发优势,到2019年,很残酷,已然不再。因为欧洲各国开始不再忽视女足运动的发展。

意大利女足主帅贝特里尼,在昨晚击败中国女足的赛后发布会上透露,在荷兰,有10万名注册女球员,而意大利的这一数字是2万4千名,这让从基层女足教练出身的她羡慕不已。

王霜失望

中国的这一数字是多少?非官方数据显示,不到3000名。日本的这一数字,是2万5千名。

女足足球人口和亚洲女子球员的身体素质,“系统性”地注定了我们与欧美女足,并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但正如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昨晚在赛后发布会所说,足球,是“有意思的东西。”

怎么个有意思法?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读。它可以是,以弱胜强;可以是,形成诸如ABC打法相克的闭环。它可以是,以技术弥补身体劣势,也可以是,以举国弥补联赛的不足....不一而足。

足球不是电脑游戏,它不是刻板的机械的平面的。它是圆的。

从技战术层面,中国女足昨晚止步16强,赢了数字却输了结果。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日本女足。本届世界杯,日本女足总共54记射门,却只有3粒进球。贾指导昨晚笑称接下来要狂练射门,而这正是中日女足的技术通病。

中国队主帅贾秀全

打法风格上,日本女足一直沿袭的是日本男足的打法。这一打法被意大利女足主帅昨晚表述为“巴萨风格”,类似我们常说的短传渗透,细腻的地面战打法。

对此,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肯定了日本女足的打法方向,“尤其下半时,充分展示了,日本女足的打法在世界上是可行的。这必将为未来起到承上启下作用。”

日本足协女足委员长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考虑续约主帅高仓麻子。而日本女足出征本届世界杯的这支队伍,也确认其班底将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

通过本届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肯定了来路,并明确了去向。而我们呢?在技战术层面之外的种种,或才是我们最堪忧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