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0%投入练就王者羽生:累到不想外出吃饭 玩游戏集中注意力

腾讯体育讯 近日,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自己休息时偶尔会打手机游戏,来调节自己紧张的情绪。平时的训练羽生结弦一丝不苟,他说自己会经常用150%的精力,去完胜别的人用八成精力就能做完的事情。为了打造“王者羽生”,他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平时累得连外出吃饭的欲望都没有。

从去年开始,羽生结弦连受打击。他先是在去年11月的俄罗斯杯比赛汇总,在练习中摔倒导致右脚受伤。今年3月在日本埼玉县举行的2019年花滑世锦赛,羽生结弦输给了美国华裔陈巍,他赛后说:“输了就和死亡是一样……我真的想赢。”

在最近一次接受日媒电视采访时,羽生结弦说:“即使在多伦多训练期间,我也不想外出吃饭,在仙台也是不想外出吃饭。我不想消耗太多的精力,因为在外面吃饭会收到很多的关注(要努力保持名人的形象)。我觉得哪怕是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米饭都比较好,外出吃饭,多累啊。”

羽生结弦说,他做事情很投入,别的人用80%的精力就能做的事情,他通常会用150%的精力去做,所以他说自己很多时候更容易疲惫。长期高强度的训练,导致他胃口下降,但为了满足广大粉丝对自己的期待,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努力做好训练是自己必须完成好的使命。

他的教练奥瑟也说:“羽生只要一到训练场,就会激把自己所有的能量都倾注到训练之中。羽生君是那种愿意为胜利耗尽自己全部精力的运动员,即使是平时普通的训练他也会全神贯注,以常人无法想象精力来完成。他从来不会中途与朋友聊天、发牢骚。所以经常是一场训练课下来,他是最累的一个,他的这种气质和专注度十分令人钦佩。”

为了回应广大粉丝对他的期待,羽生结弦即使在平时的训练中也经常将自己逼到极限,他说这也是广大粉丝给予他的力量。羽生结弦说:“感觉大家都在守护着我,所以我也会加油的。”

而日媒最近报道说,羽生结弦休息日偶尔也会打手机游戏,羽生结弦说:“在玩游戏的时候头脑也可以焕然一新、集中力也可以一瞬间提高。做有趣的事情精力就会恢复,所以是为了恢复精力在玩游戏。”他透露说,现在自己比较喜欢玩的游戏是Fire Emblem(火焰之纹章系列),还有实况棒球(实况Powerful Pro野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