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冰壶中国赛刘斯佳/邹德佳不敌爱沙尼亚 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9年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第三日较量。由刘斯佳和邹德佳组成的中国B队经过八局较量以5-8不敌爱沙尼亚队,无缘四强。

今年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12支队伍参加,分成两个小组,单循环赛过后,每组头名直接晋级四强,两个小组的第二和第三名进行交叉淘汰,产生另外两个四强席位。

由曹畅和苑明杰组成的中国A队输给了爱沙尼亚、韩国和加拿大队,战胜了匈牙利和瑞典,以2胜3负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复赛,瑞典、爱沙尼亚和加拿大排名前三,晋级复赛。

由刘斯佳和邹德佳组成的中国B队战胜捷克和芬兰队,输给了意大利、瑞士和美国队,战绩同样是2胜3负,但排名小组第三,幸运出线,美国和意大利分列前两位。

根据规则,美国和瑞典提前晋级四强,中国将与爱沙尼亚争夺四强席位,意大利将与加拿大争夺四强席位。爱沙尼亚队在本次比赛派出的阵容是图尔曼恩和里尔,他们在小组赛击败了加拿大、匈牙利和韩国队,整体实力要在中国队之上,刘斯佳和邹德佳还需做足困难准备。

本场比赛,刘斯佳和邹德佳手持红色冰壶,爱沙尼亚队手持黄色冰壶。首局比赛,爱沙尼亚队在中区防守稳固,三只黄壶形成障碍,邹德佳投壶没能成功穿越,结果被对手拿到两分,中国队开局以0-2落后。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大本营里展开激烈争夺,邹德佳的粘壶恰到好处,距离比对手的黄壶更贴近圆心,中国队最后一投绕过障碍直接进入大本营,结果两只红壶更近于圆心,中国队顺利收获两分,将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先手投壶的刘斯佳和邹德佳稳扎稳打,防守密不透风,成功限制对手的进攻,只让爱沙尼亚队拿到一分,后者以3-2占先。第四局,刘斯佳和邹德佳没能及时清理掉障碍壶,最后一投出现失误,被对手偷到一分,半场过后,刘斯佳和邹德佳以2-4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刘斯佳和邹德佳在第五局虽然占据后手进攻优势,但对手防守严密,中国B队只拿到一分,爱沙尼亚队攻势如潮,第六局凭借后手优势成功拿到两分,六局过后,中国队以3-6落后。

第七局,刘斯佳和邹德佳及时调整,在后手局展开强势进攻,爱沙尼亚队两位选手试图大力击打,但出现失误,没能打走两只红壶,结果中国队把握住机会,顺利拿到两分,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一分。

关键的第八局,刘斯佳和邹德佳先手进攻,经验丰富的两人选择在中区严密防守,试图封死对手的击打路线,事与愿违,两位选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爱沙尼亚队后手得到两分,最终中国B队以5-8不敌爱沙尼亚队,无缘四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