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景瑜柔术紫带究竟啥水平?学了6年!UFC冠军段位比他还低?

黄景瑜巴西柔术升级紫带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文/徐思佳)几天前,参演了《破冰行动》《红海行动》等影视作品而走红的演员黄景瑜在上海荣升巴西柔术紫带。不过,由于巴西柔术在国内尚属小众项目,不少网友对“紫带”的水平并不了解。

黄景瑜柔术学了6年,曾参加公开赛!水平足够开馆授课

巴西柔术的段位级别分为:白带(初学者)、蓝带(入门者)、紫带(掌握所有技术者)、棕带(精进者)、黑带(传授巴西柔术者)、红带(巴西柔术传承贡献者)。通俗意义讲,紫带的段位一般就可以在柔术馆内当教练了。

由于巴西柔术的升段是师承制,不同“师父”,升带的标准也不尽相同,但不变的是要根据巴西柔术的技术原理的运用、实战对抗能力的表现及巴西柔术或者MMA比赛战绩为考核标准来看是否能达到升带的要求。

根据国际巴西柔术联盟规定的最短年限,白带升蓝带最少需要2年,蓝带升紫带最少需要1年半,紫带升棕带需要1年。对于一般的习练者来说,升到紫带要经过4-5年不间断的学习、训练才能得到。

黄景瑜接触巴西柔术近6年时间,曾经在SHBJJ(上海柔术学院)的内部学院赛中获得第一名,还曾在2015年上海巴西柔术公开赛白带组闯进第三轮。翻看黄景瑜此前的微博,他经常会分享自己对柔术的喜爱,比如,“再不上垫子上滚滚,我就要憋出病了。”在之前接受采访时,黄景瑜就还曾表示,自己以后想亲自开个柔术馆。

UFC冠军段位竟不及黄景瑜?

紫带被看作是柔术生涯的关键,也是柔术爱好者最难的一个阶段,据巴西柔术机构统计,大多数的巴西柔术爱好者都在蓝带阶段放弃。

去年11月24日的UFC北京站上,中国选手武亚楠通过十字固降服战胜了劳伦-米勒,赛后她的教练当场向她授予了柔术蓝带。事实上,UFC虽然是世界最顶级的综合格斗赛事,但不少签约选手的柔术段位还都在蓝带以下。比如,擅长拳法和站立技术的前UFC雏量级冠军TJ·迪拉肖的柔术段位就是蓝带。

TJ·迪拉肖

其实,腰带的段位只是柔术习练者的阶段性标志,但并不能完全代表这个人的实战水平,并不是高段位一定比低段位强。在赛场上,柔术蓝带打败黑带,紫带降服黑带的案例比比皆是。

而目前,巴西柔术在中国尚属于小众项目,能够达到黑带级别的选手并不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内地的黑带仅有张铁泉、史宇靖、杜运来、吴承达、张栋、孔晓峰、李世源、侯军、赵极等十人左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