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尼超级赛国羽5女单扎堆下半区 林丹能否战桃田?

林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世界羽联公布了7月SUPER1000赛事印尼超级赛签名表。最近这段时间是国羽的封训备战期,7月开始有加拿大(7月2日-7日)以及美国(7月9日-14日)两站奥运积分赛,但前者仅为SUPER100赛事,美国公开赛仅为SUPER300赛事,国羽主力均不会参加。7月16日-21日的印尼超级赛,是中国队的最近一场重点参加的大赛。去年的印尼超级赛国羽0冠收官,创下继2010年以来在这项比赛里的最差战绩。

男单:好签考验林丹火力

李宗伟选择退役,但林丹还在一线坚持。这次印尼超级赛林丹抽到一个比较不错的好签,林丹在男单2/4区首轮对阵丹麦的J-约根森,如果林丹能顺利晋级16强将对阵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和泰国球员苏庞余之间的胜者。林丹如能进八强,对手将在印尼名将乔纳坦、丹麦的拉斯姆森、中国台北的王子维以及丹麦的维汀哈斯之间产生。

男单1/4区,上届冠军、赛会头号种子桃田贤斗首轮对阵马来西亚的刘国伦。这个区有两名中国队球员,黄宇翔首轮迎战荷兰的马克-卡尔乔,如能进次轮有望挑战桃田贤斗。陆光祖第一轮对手是赛会7号种子印尼的金廷。整个上半区,林丹晋级路上要遇到的对手也有不少近两年赢过他的,但林丹如果平稳正常发挥,打进四强对阵桃田贤斗,其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林丹所在的上半区,没有石宇奇、谌龙以及安赛龙,算是个比较好的签了。

受花粉过敏困扰退出正在进行的欧运会的安赛龙,与印度的斯里坎斯等球员在3/4区,安赛龙从这个区出线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赛会2号种子石宇奇和5号种子谌龙都在4/4区,石宇奇首轮对手是印度的普兰诺伊,谌龙首战印尼名将汤米-苏吉亚托。

印尼赛历史上李宗伟曾六次夺冠,而且在2009-2011年实现过一次男单赛会三连冠。桃田贤斗曾在2015、2018年两次夺冠,2017年赛会男单冠军是印度的斯里坎斯,2014年赛会男单冠军是林丹今年的首轮对手J-约根森。中国队只获得过三次赛会男单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熊国宝在1989年实现的,迄今已经过去30年了。

女单:李雪芮独闯上半区

这次赛事的女单签表对中国队不太友好,老将李雪芮一个人在上半区,其余国羽5将都在下半区,而且陈雨菲、何冰娇等四人都集中在4/4区。赛会2号种子陈雨菲,首轮对手就是东道主的菲特里安妮,陈雨菲第二轮将对阵队友韩悦和日本名将高桥沙也加之间的胜者。赛会6号种子何冰娇,首轮将与队友陈晓欣展开内战。何冰娇如能进八强,将很有可能对陈雨菲。蔡炎炎在女单3/4区,首轮对手是马来西亚的谢抒芽,蔡炎炎若能进第二轮将很有可能对上日本的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

李雪芮在女单2/4区,首轮就是对山口茜的硬仗。山口茜最新世界排名第4,李雪芮世界排名第22位。两人有过10次交手,李雪芮7胜3负领先。不过两人的10次交手有8次发生在三年之前,今年2月的德国公开赛李雪芮曾以12-21、21-23不敌对手。但5月的新西兰公开赛,李雪芮在13-21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21-19、21-13逆转战胜对手。如果李雪芮能过第一轮,随后有可能遭遇丹麦的莱恩-杰克斯菲德、印度的内维尔、泰国的金达汶以及韩国一姐成池铉。韩国最近涌现出的17岁黑马安世英最新世界排名第40位,印尼超级赛这种赛事她还报不上名。

赛会头号女单种子戴资颖,首轮对阵新加坡的杨佳敏,随后她有可能连续遭遇因达农为首的泰国球员的包围。戴资颖曾获得2016、2018两届赛会女单冠军,因达农曾在2015年获得过一次冠军,印度的内维尔曾在2009、2010以及2012年三次夺冠。中国队的奥运冠军李雪芮,曾在2013、2014年连续两次赛会女单夺冠。迄今国羽女单已阔别印尼赛女单冠军达连续四届。

双打:女双扎堆混双有望会师

这站比赛国羽有6对男双参加,2017年的赛会冠军李俊慧/刘雨辰在2/4区,首轮迎战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两对组合刚在5月的苏杯上对阵过。2017年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由于近期战绩长期低迷,从本站比赛开始正式拆对。张楠这次是欧烜屹搭档,他们在1/4区首轮对阵荷兰的马斯/塔贝林;刘成与黄凯祥搭档,他们在4/4区首轮对阵东道主赛会7号种子法尔加/阿迪安托。韩呈恺/周昊东在2/4区,首轮对中国台北的卢敬尧/杨博涵,第二轮对手是何济霆/谭强、邸子健/王昶这两对队友之间的胜者。

国羽女双五对组合全部被抽到下半区,其中有四对在3/4区。董文静/冯雪颖在3/4区的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张净惠/杨景淳,赛会8号种子杜玥/李茵晖首轮对阵俄罗斯的波洛托娃/达芙勒托娃,两对中国队组合如双双晋级16强将提前展开内战。郑雨/李汶妹首战印尼的哈里斯/普拉迪普塔,陈清晨/贾一凡首轮对德国的高利斯兹威斯克/卡佩林,两对国羽组合也有望在第二轮碰面。刘玄炫/夏玉婷在4/4区首轮对阵印尼的伊玛努艾拉/普特里,她们若进第二轮将有望挑战赛会2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国羽的五对混双在签表中分布相对均匀一些,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别为赛会前两号种子分别在上下不同的半区。但雅思组合首轮就将对阵队友何济霆/杜玥,王懿律/黄东萍首轮对中国台北的王齐麟/程琪雅,第二轮对欧烜屹/冯雪颖于印尼组合普拉塞特亚/伊斯拉米之间的胜者。鲁恺/陈露在混双2/4区,他们首轮对手是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