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复兴迎大杀器?新税法助尤文组“银河战舰” 登顶欧洲不是梦

德里赫特的进球曾帮助阿贾克斯淘汰尤文图斯

随着意甲各队均已完成管理层和教练部署,越来越多的转会也进入实质性阶段,尤文图斯的拉比奥特和德里赫特,国际米兰的卢卡库和巴雷拉,那不勒斯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马诺拉斯,球迷们在满心期待的同时也对新援的高额工资产生些许担忧,尤其是德里赫特,媒体曝出的年薪高达税后1200万欧元,如果交易最终成行,这位19岁的荷兰中卫将成为C罗之后意甲的第二高薪。然而有的球迷却认为,有新税法的优惠政策,自己的主队匹配高薪球员并不成问题,那么新税法内容究竟是什么呢,似乎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下面我们来详细解读一下。

根据4月30日出版的意大利共和国官方报刊公布的法案内容,凡是两年内在意大利没有居住记录的意大利本国人和外国人,来到意大利工作(至少拥有两年工作合同)都可以享受新税法的福利:个人年收入的50%(并不是最初报道的70%)不计入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内,旨在鼓励外国人前来或者海外的意大利人回国发展。

意大利共和国4月30日官方期刊

应用到足球领域中,对于供养高薪球员的俱乐部来说,是个重大利好,意味着俱乐部可以用相同的工资支出满足更高的税后工资需求,从而吸引更多高水平的球员和教练加盟意甲。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3年西班牙的“贝克汉姆法案”:将外籍工作者的个人所得税从43%降到24%,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得以迅速组成了银河战舰。意大利媒体将意大利新税法起名为“孔特法案”(总理孔特任下通过的法案),与“贝克汉姆法案”不同的是,“孔特法案”是修改了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而不是个人所得税比率,在计算起来略微麻烦些。

个人所得税上缴比例与个人收入的关系

想要搞清楚新税法的计算方法,先得弄清楚旧税法:球员属于高收入人群,所对应的个人所得税也是最高级别:收入超过7万5千欧元的为43%。旧税法里,球员的全部收入都要计入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范围,所以简易公式为:

税后年薪=税前年薪×(1-0.43)

以德里赫特为例,要满足12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尤文图斯需要支付税前大约2105万欧元的费用。但这样的计算方式并不精确,在工资数额巨大的情况下会产生一定的误差,实际上,税后和税前的比例大概为1比1.8,税后占比大概为55%。

下面说一下税前税后换算中的更多细节(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忽略这一章,非专业,如有错漏请指正):

1.按照意甲联盟和球员工会的规定,凡是注册的球员须由俱乐部代缴救济险,预防球员的疾病、衰老、失去工作能力等,意甲球员因收入高需缴纳最高水平,固定为12921.80欧元,税前工资刨除这个费用之后才是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范围

2.个人所得税比例,在计算起来并不是精确的43%,而是42.931%左右

3.在计算完个人所得税以后,还要再加上附加税,实际数字为刨去救济险之后的税前工资乘以0.0143的比率

所以最终的公式为:税后工资=(税前工资-15921.80)×(1-税前工资×0.42931-税前工资×0.0143)

简化为:税后工资=(税前工资-15921.80)×0.55639

(官方的计算肯定更为复杂,合同中规定的也不都是基础工资,这里的公式仅供参考)

C罗每年的工资收入加上各种附加的费用,尤文要付出高达6842万欧元

以C罗的年薪为例,媒体公布的数字为税后3100万欧元,按照公式得出税前年薪应为5573.2万欧元左右(默认3100万均为基础工资,尤文图斯公布的财报里企业支出为68421053欧元,其余支出不在这里讨论)

尤文图斯的工资水平列表

好了,计算完旧税法开始计算新税法,按照目前公布出来的内容,是在个人所得税43%的基础上乘以50%(具体方式还要等法案正式施行以后)

简易公式为:税后年薪=税前年薪(1-0.215)

精确公式为:税后年薪=(税前年薪-15921.80)×0.771045

我们再次以德里赫特为例,按照精确计算,旧税法与新税法的税前年薪分别为2158.3万欧元左右和1557.9万欧元左右,大致每年为尤文图斯节省了600万欧元。1557.9万的数字比旧税法时代迪巴拉的税前年薪1259.7万欧元多出了300万。如果把C罗的年薪也按照新税法计算,那么尤文图斯只需要支付大约4022.1万欧元的税前年薪,比旧税法时代足足少了1350万左右。给球员的待遇提升了,额外的支出却不多,并腾出了大量的薪资空间,这正符合球迷和俱乐部对新税法的期待,把最好的球员都聚拢门下,欧冠的目标似乎指日可待。

新税法内容中更加极端的一点是:为鼓励到相对落后的地区进行投资和工作,在阿布鲁佐、莫利塞、坎帕尼亚、普利亚、巴西利卡塔、卡拉布里亚、撒丁岛、西西里岛等部分大区,不计入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的个人收入最高比例甚至可以达到90%(这个数字在后来的消息中并无变化),如果就是按这个比例计算,意味着这些相对靠南的大区的俱乐部在计算税后工资时只需要在43%的个人所得税基础上再乘以0.1,一个非常诱人的福利。如果C罗加盟的是坎帕尼亚大区的那不勒斯,3100万欧元的税后工资那不勒斯会比尤文图斯少交将近2300万欧元的税,腾出的薪水空间甚至可以再吃掉尤文三个顶薪球员迪巴拉+拉姆塞+皮亚尼奇。也许用不了多久,那不勒斯王国就可以统治欧洲了。

尤文图斯部分球员的工资水平(2018-2019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