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议女足:从头哭到尾承受太大压力 输给意大利纯属技不如人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国女足以0-2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八强,这也创造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的历史最差战绩。比赛结束后,众多媒体人谈到这场比赛,对女足姑娘们的发挥进行点评。

热议女足:从头哭到尾承受太大压力 输给意大利纯属技不如人

中国女足无缘世界杯8强

央视足球记者王涛表示,女足被淘汰是缘于中国足球全面落后于欧洲,“我现在能理解贾导为啥出线的时候哭了,因为他身处其中,体会更深。如果是我,会辞职的。不是因为姑娘们不努力、没进步,而是我们根本没有欧洲人想干好足球这件事的各种基础和条件,你累死累活前进十米,欧洲人已经开车跑了。日本咱也未必追的上,他们这届最年轻。男足亦同。 ”

足球记者徐江表示,中国女足接下来的道路仍然是聘请外教,“我不觉得贾秀全会继续带女足,这就是个人牺牲和为国奉献的工作,所以,差不多,干一任到头了!还是请外籍教练吧,毕竟外国月亮圆!”

中央电台体育评论员王宇,表示中国女足是被压力击垮的,“至少对意大利这一场,我们是家有千金找不到小卖部,最后活活饿死。球队所有人都一直说放松、自信,但是等真站上场,我们还是找不到这两样东西。说不冤吧,看到姑娘们在面前哭起来,连自己都会想跟着一起;说冤吧,足球本来就是不止比能力,还要比心态。未来,我们,怎么办呢? ”

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嘉远,感慨女足姑娘们承受着太大的压力,“中国队这次从头哭到尾,有委屈,不甘,失落,很难想象这队伍积累了多大的压力和负担,这是个缩影。难怪很多外教来中国后,首先教球员,学会享受比赛享受足球。慢慢努吧,没别的办法 ”

韩乔生表示中国女足输给意大利纯属技不如人,接下来需要踏踏实实的搞好女足,“中国队0:2负于意大利,告别了法国世界杯。从整体来看,女足姑娘们已竭尽全力了,毕竟两个队的实力摆在那里,0:2的比分也属正常。当然有人会说,我们在控球、射门、角球等很多方面的数据都优于对方呀,为什么你要这么说呢?其实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中国队在整体能力、意识上、个人的基本功等许多方面都是逊色于对方的。我们在这届世界杯的四场比赛中只攻进一个球,也足见我们攻击力的孱弱。防守端更犯了一些低级失误。而意大利队虽然射门少于我们,但有威胁的进攻却大大多于我们。如果不是我方门将扑救出色的话,还不止输两个。这次世界杯也进一步印证了亚洲女足进步的幅度远不如欧洲。女足世界杯出局,带给我们很多的不舍和遗憾……希望我们认清差距,扎扎实实的搞好女足的青训和联赛。更希望全国有更多的人关心女足,更多的孩子投入到足球运动中去。希望更多的企业投资女足,支持女足。经过不的懈努力,相信女足姑娘是会带给我们惊喜的。”

黄健翔鼓励女足,希望姑娘们能够在亚洲保住前三,世界大赛持续小组出线,“女足输了,但是整体来说这支队伍已经做到了最好。这个时候她们更需要鼓励。这届女足世界杯,让更多的人看清楚,未来中国女足的基本定位,就是亚洲稳住前三,世界杯奥运会力争打进淘汰赛。能持续入围大赛,是女足保持发展跟上形势的重要动力。今天王霜证明了自己,假如第一场打德国时她有今天的状态,说不定整个队伍的走势会怎样呢。贾秀全带队的思路和效果还是很好的,打南非和打意大利,射门控球角球等数据反应出进攻的态势很好,主教练能够设计的就是这些,他无论如何代替不了队员们去完成那一头一脚,现实就是我们的女足人才储备就这些了。既然队伍已经成型,应该让他继续带下去,明年奥运会会有更好的成绩。姑娘们都是好样的!”

足球评论员詹俊,感慨中国女足同世界强队的差距,“场面挺好的,止步16强也是实力所致。本战输在上下半场开局,基本功不过硬、心里紧张和防守细节没处理好都是原因。中场的转移今天做的不错,但全场近18次射门,真正有威胁的不多。如何在进攻端最后进行跑传配合?如何给队友创造更好的射门机会?这方面中国女足和世界强队差距还比较大,继续努力吧!”

足球评论员颜强,感慨欧洲足球全面崛起,“任更重道更远。单靠场上努力,真的不够。欧洲的全面崛起,是这届女足世界杯的主题,差距迅速被拉开,精神意志,弥补不了实力上的不足。进攻机会不少,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一小群姑娘,磨砺出这样一支球队不容易,可为什么只有一小群呢?”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