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王大雷大意导致失球 卡纳瓦罗换人值得商榷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展开亚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CCTV5对这场中超内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贺炜和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贺炜表示,“鲁能的铁锤战术把恒大防线敲得支离破碎,卡纳瓦罗换人帮了对方的忙。”

恒大晋级8强

鲁能门将后卫配合不默契

第13分钟,王大雷弃门出击,杨立瑜禁区右侧推射空门,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场内,保利尼奥及时前插至小禁区内补射破门,恒大1-0领先。贺炜点评说,“这就是保利尼奥的作用,在中场其他队员都上不来的时候,他能上来,这也是一个客场进球,总比分变成3-1了。这对于鲁能来讲至少要进两个,才能把比赛拉回同一水平线。这球在第一时间是门将(王大雷)出击和自己的后卫(戴琳)在位置和任务分工方面出现了一些不默契,结果门将出来没有拿到。”

保利尼奥进球

宫磊点评说,“王大雷以为可以自己拿,戴琳和杨立瑜碰撞,动作也要注意,王大雷这球有点大意了。如果戴琳这球坚决点,不用等王大雷出来,保险起见自己拿球往外踢。杨立瑜这球处理得聪明,保利尼奥跟进补门的欲望很强。”

贺炜接着说,“杨立瑜在王大雷把球抱住之前,用脚尖把球往前捅了一下,一下子就把他过掉了。杨立瑜的射门打在了立柱上弹出来之后,保利尼奥拍马杀到,这是他从中场前插最有威胁的进攻方式。这个球看起来是个意外,王大雷与戴琳两个人在分工协作上把杨立瑜挡在身后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的意外。保利尼奥这一下非常冷静,先把球停下来,如果直接打很可能被补门的后卫挡住。”

鲁能铁锤战术非常成功

第28分钟,蒿俊闵右路角球传中,球打在张琳芃的右臂上,但主裁判科瓦连科没有判罚点球。宫磊表示,“这球有手球的嫌疑,明显有一个向上扬的动作。”贺炜表示,“这球还真是有点嫌疑啊,张琳芃的右胳膊,主要是有一个下意识抬右臂的动作。”

在谈及场面的情况时,宫磊分析说,“鲁能开场打得比较拘谨,可能在主场面临着更多的压力,又面临0-1的比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失分之后的鲁能队员逐渐放开以后,能够把球推进到中前场以后分到两个边路,加强了佩莱和费莱尼两个人的头球空中联系。”贺炜表示,“除了恒大那个进球之外,鲁能在进攻主导方面还是占据了优势。”

第62分钟,蒿俊闵右路角球传中,费莱尼门前头球摆渡,替补出场的周海滨小禁区左侧头球接力破门,鲁能将比分追平,1-1。贺炜形象的比喻道,“鲁能几把铁榔头反复在敲恒大的城门,终于把城门砸开了一条缝隙。这是鲁能战术的成功,要是坚持这个战术,恒大在场面上还真是顶不住,恒大这段时间已经顶得非常辛苦。”宫磊点评说,“周海滨上去以后,他在比赛中对球的控制和节奏的把握,使鲁能队员整体心态更稳定,有了自信。”

周海滨进球

卡纳瓦罗换人帮了鲁能忙

第70分钟,金敬道前场左路斜传,费莱尼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转身扫射破门,鲁能将比分反超为2-1,总比分扳为3-3,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宫磊点评说,“费莱尼起到了高点、支点作用,完全是用身体扛住。鲁能双塔的作用出来了,费莱尼有点蛮不讲理。好的外援、高水平外援能找到自己擅长的活动区域和得分的方式,这是费莱尼在比利时国家队乃至在英超擅长的得分区域。”

费莱尼进球

贺炜点评说,“这段时间的每一次进攻,鲁能都能接近于破门。费莱尼拿球,冯潇霆在身后试图用双手搂住费莱尼的腰挤都没挤住。这种大锤一般的进攻模式,确实非常有特点,在现代足球场上其实不太常见,现在还是讲究传控多。”

90分钟内鲁能2-1战胜恒大,双方总比分打成3-3。贺炜表示,“鲁能铁锤式的进攻方式确实是敲开了恒大的防守,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鲁能所设想的目的。虽然鲁能90分钟内没拿下,但是几乎就拿下了,整个下半场把恒大的防线敲得支离破碎。我个人始终觉得,卡纳瓦罗的换人,自己也帮了对方的忙。”宫磊直言,“双方主教练的临场换人调整,鲁能这边做得更到位。”

保利尼奥再次扮演关键先生

第93分钟,崔鹏前场右路传中,经过吉尔再次头球摆渡,门前包抄的刘军帅扫射打进,鲁能以3-1取得领先,总比分以4-3领先。贺炜点评说,“还是用这种大锤的方式砸进去的,恒大第一点解围没有踢远是致命的。恒大防线连续犯错误,最终丢球。换上刘军帅也是一个神奇的换人,不光是这个进球,主要是他在防守中的作用。这个进球是一个锦上添花之作,但他在战术体系中在防守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宫磊点评说,“鲁能的三个进球全部都是高举高打,重锤式的得分。”

刘军帅进球

第103分钟,杨立瑜右路带球突破,被戴琳凶狠的倒地铲球给放倒,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保利尼奥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直接旋死角,双方总比分也打成4-4。贺炜点评说,“太厉害了!保利尼奥真是一个世界级的球员,这就是足球场上的硬指标,这球摆在那,对方人墙就离你那么远,门将也站好了,你来踢。踢不踢得进,这是硬指标。其实这个时候恒大攻防经过几次调整之后,自己的节奏已经完全乱掉了,但这个定位球真是个硬指标,保利尼奥打出了一个世界波。”宫磊点评说,“保利尼奥又扮演了关键先生。”

保利尼奥进球

鲁能虽败犹荣恒大需总结

经过点球大战,恒大6-5淘汰鲁能,惊险晋级亚冠8强。贺炜总结说,“在过去三个赛季的亚冠当中,已经出现过中国德比,也曾出现过点球大战这样的场景。中国德比在未来亚冠赛场当中会越来越多,让联赛的球队有更多机会去打亚冠这种洲际比赛的机会,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才是一个切实的帮助,哪怕有人说‘很多事情是外援做’,中国球员在这种场合下多存在,也许对他们的水平和能力都是一个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