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续师徒情!李根与小诸葛三度联手 他们还能带来多少惊喜

李根与李秋平三度联手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继昨天马布里正式成为北控男篮主教练后,老马前北京队队友李根今天回到了职业生涯最初的球队上海男篮,而这也是他与恩师李秋平的第三度联手。自成为上海男篮新东家后,久事集团的第一签出手不凡,而接下来他们又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将成为外界关心的焦点。

李根当年被上海名宿单卫国发掘,并在2008年升入上海一队,他身体强壮,打法有冲击力,在李秋平的调教下场均能够贡献9分,还入选了CBA全明星星锐赛,这是一份非常不错的答卷。

然而之后李秋平离开,前往NBA达拉斯独行侠队学习,邓华德则执掌上海男篮帅印,李根渐渐沦为了板凳队员,度日如年。好在后来李根加盟青岛男篮,在那里成为了全明星MVP,2012年李根转投北京,为北京男篮后来再添两冠立下赫赫战功。2015年李根结束与北京的合同,随后被新疆男篮签下,在那里他与李秋平再度重逢。

2014-15赛季,李秋平率领青岛男篮队史首度杀进季后赛四强,不过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小诸葛”没有选择与青岛续约,而是前往新疆男篮执教。在新疆,李秋平和李根共同经历了2015-16赛季季后赛淘汰北京男篮的喜悦,也遭遇了半决赛输给四川男篮的失落。

李秋平出席李根婚礼

最终,师徒二人联手排除种种困难,在2016-17赛季一路过关斩将,为新疆男篮夺得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在李秋平的手下,李根充分发挥出自身特点,特别是在半决赛面对辽宁男篮的后卫线时,李根几乎以一己之力摧毁了对方的防线。如新疆男篮在李根前往上海后官微所说,“李根同新疆队一起获得2016-2017赛季CBA联赛总冠军,为新疆历史上首个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因此,此番回到上海男篮,是李根和李秋平第三次联手,而李根之所以选择去上海,他和“小诸葛”之间的师徒情谊是很关键的一环。“这是我联赛开始的地方,从是对联赛的懵懂少年,到现在摸爬滚打十余年。”李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

在上海男篮官宣签下李根后,他们又晒出了李根来到上海队训练馆的视频,对于这里的一切,李根都很熟悉,视频中他与以前的老队友王勇、蔡亮、彭飞等人互相打招呼,插科打诨,显得非常惬意。和队友的熟悉,深谙李秋平战术体系,这些因素无疑会减少未来李根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对于他融入上海男篮将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李根与上海队续约

在CBA的历史中,师徒三次携手的情况非常罕见,而在正式接手球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拿下李根这条“大鱼”,不得不说,久事集团的第一签出手不凡。

可是,光添一个李根肯定还不够,上赛季一度占据常规赛三甲,却因为董瀚麟、王潼、罗旭东、刘炜等主将受伤,后程乏力挤上季后赛末班车的上海男篮,要想更进一步还需要再引进强援。

所以要想在新赛季取得佳绩,引进强援,尤其外援的升级势在必行。斯科拉很难留下来,据悉上海男篮正在接触前山东大外援莫泰尤纳斯,这位攻击力出众,而且态度也很认真的外援如果能加盟上海,无疑会极大解决内线攻击乏力的问题。而弗雷戴特已经被太阳队裁掉,下赛季不是没有重回上海的可能。此外,上海男篮还在与前国青球员、效力于广州男篮的鞠明欣谈判。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彰显出他们想要取得佳绩的野心。

不管上海男篮能否将心仪的球员签下,但至少李根的加盟是一个好的开始,这个休赛期他们还会给球迷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唯有静观其变。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