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沿195公里“冰道”上演另类马拉松 为抗癌挑战极限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本周,欧洲将迎来一股暖空气。但一名荷兰人正沿着自己国家最著名长距离滑冰比赛的赛道,向前前进。

范德维登的另类马拉松也引起了当地人的关注。

他就是奥运金牌马拉松游泳健将范德维登,但他并没有在令人生畏,全长121英里(195公里)的埃尔夫斯登拖什(横跨11座城市)赛道上滑冰,而是用游泳的方式来穿过运河。自全球变暖后,原来的滑冰比赛已经有超过20年没举办过了。

当地时间本周一上午,范德维登已经通过了赛道横贯弗里斯兰省北部的第172千米处。“我喜欢游泳,也喜欢帮助别人,并为自己设定目标,”这位38岁的长距离游泳健将告诉外媒。范德维登是一名癌症幸存者,他成功克服了白血病,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了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的金牌。

他本次的尝试也是为了帮助癌症研究。这是范德维登继去年失败后第二次再同样的赛道上尝试。他将预计在周一晚上沿着河道返回弗里斯兰首都莱伊沃登。

这位游泳者目前正沿着荷兰最受欢迎的传统之一——埃尔夫斯登托什滑冰比赛的赛道前进,上一次在这里举行滑冰比赛还要追溯到1997年,那是最后一次河面的冰面足够厚实,可以承受参赛者和被比赛吸引的数十万的观众。

根据气象学家的预测,由于全球变暖,天气会变的越来越难暖和,现在还不确定不了下一个埃尔夫斯登多什,什么时候会出现。与此同时,范德维登正沿着这条路线进行着另类的马拉松,也在全国引起了关注。

荷兰首相马克-鲁特在推特上表示,这位游泳者“正在进行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表演”,并补充道:“整个荷兰都与你同在!”

从前,如果能够在这条赛道上完成滑冰比赛会被当作是一项重大成就,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荷兰士兵会被授予佩戴在军装上的象征着穿越11个城市的勋章。

参赛者若想夺得奖牌,还必须在比赛开始和结束的时候,集齐弗里斯兰周围11个城市的邮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