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30直播亚冠中超德比:鲁能破釜沉舟欲翻盘 恒大渴望破咒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今晚19:30,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山东鲁能将回到主场迎战广州恒大。

首回合1-2落败,鲁能回到主场拿到1-0的胜利即可翻盘,上周末中超大幅度轮换,就是为了和恒大决一死战。而恒大手握晋级先手优势,并且又是鲁能的克星,虽然缺兵少将也力争第6次闯入8强。

恒大和鲁能打响亚冠中超内战

看点一:微妙比分,次回合双方均有机会

1-2的比分,对于鲁能来说,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先手优势,但鲁能拥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回到主场,鲁能1-0取胜即可晋级,确保稳妥则需要以2球优势击败恒大。而对于恒大来说,不败即可晋级,如果打进2球以上、以1球劣势告负,则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总之,两回合的赛事,首回合的1-2比分对于双方来说,考验的将是心态。

看点二:破咒在即?恒大首次闯过内战?

2017赛季的1/4决赛被上港淘汰、2018赛季的1/8决赛被天海(权健)淘汰,亚冠赛场的中超内战,对于恒大来说就如同噩梦。但前2次的中超内战,恒大都是在先客后主的赛程下出局,这一次则是先主后客,并且拿到了首回合2-1的领先,前往济南恒大握有晋级的主动权,能否实现破咒杀到8强?

恒大盼淘汰鲁能晋级亚冠8强

看点三:克星!19次pk恒大,鲁能只赢1场

中超球队中,唯一能对鲁能形成战绩上碾压的只有恒大,2011赛季以来的19次交手,鲁能1胜7平11负(不含点球大战),其中8次坐镇主场1胜3平4负,上赛季主场曾1-4不敌恒大。唯一的一场胜利,是2017赛季2-1逆转对手,但这一次打出这样的比分,也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那场逆转的关键人物,蒿俊闵、吉尔和佩莱都将在今晚首发(蒿俊闵、佩莱助攻,吉尔进球)。

看点四:鲁能第3次进8强or恒大第6次

2005年和2016赛季,鲁能2次闯入亚冠8强,这一回如果能在主场逆袭恒大晋级,将是鲁能史上第3次闯入8强,在中超球队中,打进8强的次数将超越上港(暂时2次,2016和2017),成为NO.2。恒大此前7次出征亚冠,除了2016赛季小组出局、2018赛季止步16强外,其余5次至少打进8强,在济南淘汰鲁能,将是恒大史上的第6次,继续领跑中超。

看点五:必须赢!鲁能改写历史?

首回合1-2落败,意味着鲁能想晋级,次回合比赛必须取胜,无论是1-0小胜,还是2球优势完胜,亦或2-1将比赛拖入加时,总之就得赢。一旦赢球,鲁能将改写队史纪录,此前亚冠淘汰赛的7场比赛,鲁能4平3负未尝胜绩(2005赛季1平1负、2016赛季3平1负、2019赛季1负)。当然,如果以2-3、3-4这样的比分告负,鲁能虽改写队史,但也只能接受出局的命运。

鲁能回到主场能否翻盘?

看点六:近12场亚冠,鲁能仅1次零封

从2016赛季1/8决赛首回合1-1战平悉尼以来,鲁能最近12场亚冠虽然场场取得进球,但除了客场1-0零封战胜柔佛之外,其余11场均出现丢球。要想逆袭淘汰恒大,鲁能必须如主帅李霄鹏期待的那样,实现在主场对恒大的零封,但想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好消息是,鲁能最近7个亚冠主场不败,拿到4胜3平的结果,不过只有打出1-0击败广岛(2016赛季小组赛),以及4-1大胜柔佛(2019赛季附加赛)的比分,才能确保常规时间实现逆袭恒大。

看点七:结束3连客,鲁能重返主场

从中超第13轮做客面对重庆开始,鲁能连续3场比赛在外奔波,而且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鲁能已经连续4场不胜(2平2负),李霄鹏的球队遭遇了瓶颈期。但鲁能过去的20个主场,拿到了14胜5平仅1负的成绩,唯一一场失利是本赛季0-1不敌大连。从主场成绩来看,鲁能还是有着一定的心理优势。

看点八:中超大轮换,佩莱费莱尼谁当救世主?

中超赛场,鲁能已经连续2轮轮换,尤其是上周末和泰达的比赛,鲁能更是轮换了大部分主力,就是为了亚冠次回合与恒大死磕。作为鲁能目前的头号射手,佩莱自然是李霄鹏最为依仗的对象,而费莱尼虽然中超可能遭到禁赛,不过过去的2个亚冠主场,费莱尼全部取得了进球。恒大防线惧怕高空球不是秘密,佩莱和费莱尼的双高组合,谁能成为鲁能的救世主?

恒大亚冠客场成绩堪忧

看点九:三线8连胜?恒大亚冠近9个客场仅1胜

卡纳瓦罗的球队携三线8连胜之势前往济南,从球队的近期表现来看,恒大完全压制了鲁能,并且正在冲击2016赛季三线10连胜的队史纪录。但有一个数据令恒大相对尴尬,从2017赛季的1/8决赛客场1-2不敌鹿岛以来,恒大最近的9个亚冠客场仅取得1胜,战绩为1胜4平4负,其中输球的4场比赛,只有1场的比分(即1-2鹿岛)能确保将比赛拖入加时,其余告负的比分均会在常规时间出局。

看点十:6场6球3助攻,残阵恒大全靠他

塔利斯卡、郜林和于汉超继续缺阵,恒大进攻端目前的扛鼎人物,除了保利尼奥之外,就属韦世豪。上周末的中超,韦世豪面对华夏1射1传,最近6场比赛打进6球的同时还有3次助攻。而且韦世豪与鲁能之间的渊源极深,上赛季代表国安,就在济南惹出了“幺蛾子”。恒大要想顺顺利利淘汰鲁能,韦世豪的表现极为关键,当然是需要他拿出不是进球就是助攻的发挥。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