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宣!李根正式重返上海男篮 与恩师李秋平再度联手

李根与上海男篮签约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李根与新疆队合同到期将转投上海男篮,今日上海男篮官方及李根发文正式官宣,就此,李根加盟上海队一事尘埃落定。李根的到来,是久事集团接管上海队后的第一笔重磅引援。不言而喻的是,李根如今选择重返上海,将大大提升上海队的锋线实力。

今日下午,上海男篮与新疆男篮分别官宣:球员李根离开新疆男篮转会至上海男篮,其中上海着重感谢了新疆方面,坦言李根此番转会乃是三方共赢,而新疆则为李根的转会奉上真挚的祝福。而李根本人亦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长文致谢前东家新疆男篮并憧憬未来在上海男篮的岁月。

李根加盟上海

李根自2015-16赛季转会加盟新疆队后,为新疆队历史性夺取CBA总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而2018-19赛季结束后,李根与新疆队的合约于今夏到期。据悉,李根与新疆队的新约谈判并不顺,再加上李根与现任上海队主帅李秋平乃是“师徒关系”。故而,新疆队未满足李根对于薪金的诉求,李根随之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而这,为李根如今加盟上海队提供了一系列“条件”。

众所周知,李根职业生涯的起点,就在上海队。2008-09赛季及2009-10赛季,李根为上海队效力两个赛季。从2010-11赛季到2018-19赛季,李根先后效力于青岛队、北京队与新疆队。在此期间,李根不仅帮助北京队与新疆队夺取过CBA总冠军,更连续九个赛季单季场均得分上双。如此李根,亦成为当今国内篮坛最为优秀的小前锋之一。

李根身披上海战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8-19赛季,李根的得分数据输出呈下滑趋势。2017-18赛季,李根场均得分为15.1分,场均投篮命中率达55%,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43%,场均罚篮命中率则达84%。但到了2018-19赛季,李根场均得分下滑到11.9分,场均投篮命中率虽仍为55%,但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38%,场均罚篮命中率则下降到78%.

李根回归上海队,固然会提升上海队的锋线实力,但上海队单单靠李根力争复兴,恐怕并不现实。但据悉,久事集团接管上海队后,投入预算高达4亿人民币。亦就是说,不久的将来,上海队或会引入更多如李根这种级别的球星。所以对于上海队在新赛季CBA的表现,人们理应有更多期待。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