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获BET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4次获奖超过科比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斯蒂芬-库里击败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获得了今年BET奖(黑人娱乐电视大奖)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这是库里第4次获得该奖项,超过了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

今年的BET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微软剧院举行,库里、杜兰特等几位湾区名人获得了提名,这两位勇士球星都入围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候选名单,但是他们并不是唯一获得提名的来自湾区的运动员,女网名将、“小威”塞雷娜-威廉姆斯则获得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提名。

今年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的运动员还有高尔夫名将泰格-伍兹、橄榄球名将奥德尔-贝克汉姆,最终库里拿到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小威拿到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BET电视台(黑人娱乐电视台)从2001年起开始颁发这一奖项,旨在奖励为传播和发扬黑人文化做出杰出贡献的音乐人、电影人和体育人,有“黑人奥斯卡”之称,设有终身成就奖、人道主义奖、最佳男女歌手奖、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多个奖项,由各大娱乐公司以及权威媒体投票选出。

如今库里已经4次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他超越湖人名宿科比(3次),成为历史上获得该奖项第二多的运动员,仅次于詹姆斯(6次)。该奖项自颁发以来几乎被NBA球员包揽,唯一一次旁落是在2011年(橄榄球名将迈克尔-维克拿到)。

在该奖项的获提名次数排行榜上,詹姆斯以15次排名第一,科比和伍兹以10次并列排名第二,卡梅隆-安东尼以5次排名第四,库里、杜兰特、阿伦-艾弗森、沙奎尔-奥尼尔和小弗洛伊德-梅威瑟以4次并列排在第五位。德怀恩-韦德和克里斯-保罗等人也获得过提名。

附历届BET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获得者名单——

2001年:阿伦-艾弗森

2002年:科比-布莱恩特

2003年:科比-布莱恩特

2004年:勒布朗-詹姆斯

2005年:沙奎尔-奥尼尔

2006年:勒布朗-詹姆斯

2007年:勒布朗-詹姆斯

2008年:科比-布莱恩特

2009年:勒布朗-詹姆斯

2010年:勒布朗-詹姆斯

2011年:迈克尔-维克(橄榄球)

2012年:凯文-杜兰特

2013年:勒布朗-詹姆斯

2014年:凯文-杜兰特

2015年:斯蒂芬-库里

2016年:斯蒂芬-库里

2017年:斯蒂芬-库里

2018年:勒布朗-詹姆斯

2019年:斯蒂芬-库里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