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称猛龙小卡就是中国女排郎平 王猛:火箭新赛季西部登顶

2018-19赛季已经结束,当我们静下心来回顾整个赛季的时候,相信有无数的瞬间值得记忆。詹姆斯和莱昂纳德的出走改变了联盟格局,东契奇等新星给了我们很多惊喜,韦德、诺维茨基打完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哈登和字母哥竞争MVP,罗斯再次绽放,还有五星勇士起航却遭遇严重伤病困扰。

新赛季的较量从休赛期已经开始,选秀大会刚刚结束,自由球员市场即将开启。让我们一起品味过去的这一个赛季,也对未来展开猜想。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王猛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

——莱昂纳德续约猛龙?

多数球迷认为莱昂纳德会续约猛龙

莱昂纳德已决定不执行新赛季价值2130万美元的合同,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正在认真考虑与猛龙续约,快船也很有希望得到他,其他球队同样跃跃欲试。猛龙成为冠军球队,可以给小卡开出5年总价1.9亿美元的合同,这让其他球队经理人普遍认为猛龙在莱昂纳德争夺战中处于有利位置。

莱昂纳德是否会与猛龙续约,在《有球必应》节目观众的投票显示,74242名(74.9%)球迷认为小卡会留守多伦多,而24948名(25.1%)球迷觉得小卡会离开。

杨毅认为莱昂纳德会留下,“要从三方面看,首先从人员上,在哪个队夺冠机会更大;其次,从薪水上,在猛龙可以拿5年顶薪;第三,从城市选择上,莱昂纳德是洛杉矶人,看他是否愿意在多伦多打球。”

“莱昂纳德在猛龙会有更大的市场和商业机会,”杨毅说,“之前他只是球队头牌,如今率队夺冠,猛龙是加拿大独苗,拿到了美国篮球联赛冠军,这个冠军对于加拿大来说是超越篮球的。

这是千载难逢的商业机会,猛龙身后是庞大的加拿大市场,球队如今在加拿大就像30多年前的中国女排,莱昂纳德就是郎平,众多商家代言人首选都是莱昂纳德。我认为他不会签5年,会是2-3年。”

王猛认为莱昂纳德会留下并签1+1合同,“看猛龙现有球员合同,洛瑞、小加索尔、伊巴卡、范弗利特等球员都还剩1年合同,猛龙1年后会有不确定性,小卡会在明年夏天看球队的人员变化,决定是否再签1+1合同。”

——火箭新赛季夺西部冠军?

火箭仍有机会问鼎西部

火箭这个赛季有机会冲出西部,但在杜兰特倒下后还是未能跨过勇士。如今关于保罗的交易流言已经满天飞了,不过莫雷公开否认,保罗也回应称从未要求球队交易自己,会留在火箭。如果火箭保持现有阵容,他们有机会在新赛季成为西部王者。

在《有球必应》节目观众的投票显示,只有13188名(11.9%)球迷认为火箭可以冲出西部,而更多的97279名(88.1%)球迷不认同这个观点。

王猛认为火箭可以做到,“我是指常规赛登顶,季后赛不确定性太多。新赛季湖人、快船有竞争力,但火箭相比其他球队更有优势,现在是输球带来矛盾,只要阵容和打法不变,赢球能消除一切矛盾,球队实力在过去2-3年已经证明了。”

杨毅表示认同,“虽然保罗和哈登的矛盾被反复提及,但我们来看火箭的阵容,硬实力和经验都很好。这些年无法冲出西部是因为勇士在,如今勇士倒下了,新赛季将是库里单核带队,很难再找到帮手,汤普森2、3月回来很难讲,火箭不用惊慌,非常有机会。”

——绿衫军能保持东部前四?

凯尔特人下赛季能否保持竞争力?

绿衫军这个赛季没能达到大家的期望,如今更是面临欧文和霍福德两员大将离队,球队内线更为吃紧,新赛季他们还能至少保持东部前四的位置吗?

在《有球必应》节目观众的投票显示,63091名(54.4%)球迷认为绿衫军依然是前四球队,而52843名(45.6%)球迷觉得绿衫军的排名会下滑。

杨毅认为绿衫军仍是东部前四球队,“罗齐尔可能会续约,问题是没有内线了,看如何补强,要找到一个能防能抢的蓝领内线。绿衫军这个赛季问题是天赋太多,更多是反映在防守上,在和雄鹿的系列赛崩盘。欧文和霍福德可能离开,不过留下的都是能防的、强硬的球员,史蒂文斯教练擅长带领这样的球队,他可以让球队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

王猛表示前四还是没问题的,“这个赛季史蒂文斯教练没有理顺球员关系,老将和新人之间有矛盾,包括欧文和年轻人,还有海沃德占用出场时间。欧文离开了,年轻人有了出场时间,塔图姆、布朗、海沃德等球员都很出色,还有就是东部的竞争环境,没有球队变得更强,没有真正的强敌,篮网、老鹰还不能威胁绿衫军。”

——湖人赛季中期基德上位?

贾森-基德

湖人这个赛季令人失望,在拥有詹姆斯的情况下只取得了37胜,再度无缘季后赛。湖人解雇了沃顿,在与蒙蒂-威廉姆斯和泰伦-卢会谈后,最终确定沃格尔担任球队主帅。与此同时,湖人还招来了豪华助教团,贾森-基德成为首席助教,霍林斯也加入团队。

基德会在赛季中期成为湖人主帅吗?在《有球必应》节目观众的投票显示,14728名(43.7%)球迷认为基德会接替沃格尔,而18984名(56.3%)球迷认为湖人新赛季不会换帅。

杨毅认为基德能上位,“湖人教练组合很奇特,把三个有主教练资历的放在一起,沃格尔的履历相对较弱,他要证明自己可以和联盟最顶尖的运动员相处。湖人为何要让基德站在沃格尔身后?如果球队不顺,这件事就有可能发生。”

王猛认为湖人不会赛季中期换帅,“可能发生,但一定是湖人战绩不佳,在我看来湖人战绩不会差,会是西部靠前的球队。我认为湖人会将剩余空间引入2-3名不错的角色球员,这样球队阵容厚度足够,如果没有伤病影响,会打出很好的表现,这样不需要换帅来解决危机,湖人不会糟糕到这个地步。”

——杜兰特不会留在勇士?

杜兰特去留成疑

杜兰特在总决赛第五战带伤冒险复出,打了不到12分钟便遭遇跟腱断裂重伤,预计会缺席新赛季全部比赛。但即便如此,仍然有很多球队愿意为杜兰特送上顶薪合同,其中就包括勇士,据沃神消息,杜兰特将在篮网、尼克斯和勇士这三支球队之间做出选择。

杜兰特会离开勇士吗?在《有球必应》节目观众的投票显示,76839名(62.6%)球迷认为杜兰特会离开,而45843名(37.4%)球迷相信他会留在勇士。

王猛认为杜兰特不会留下,“先签后换很难,这样做很难在一段时间后给杜兰特找到合适的球队。篮网在选秀日的选择是继续扩大薪金空间,他们要招募两名顶薪球员,给欧文和杜兰特创造联手机会。篮网可以等杜兰特一年,和阿杜签3+1合同,之后再续约,这样总薪水和勇士5年顶薪不会差多少。”

杨毅有着不同的看法,“勇士为何会续约,是因为无法不签,他们无法把这笔钱给别人。而其他球队是有选择的,不给杜兰特可以有其他选择,签杜兰特4年只能用3年,这样很奢侈。”

“杜兰特跟腱大伤,复出后还是不是之前的杜兰特?很大可能会有明显下滑,”杨毅说,“有选择的球队去赌的可能性不是更大。如果我是勇士老板,我会留下杜兰特;如果我是篮网总经理,我会先看看其他球员。”

——锡安-威廉姆斯拿不到最佳新秀?

锡安-威廉姆森新秀赛季未必是绝对核心

在2019年NBA选秀大会上,鹈鹕用状元签选中锡安-威廉姆森,外界对他的评价是无论即战力还是潜力,都是本届新秀中最好的,有着独一无二的运动能力,是攻防一体的天才球员。榜眼秀贾-莫兰特和探花秀巴雷特也是最佳新秀热门,锡安-威廉姆森能拿到最佳新秀吗?

在《有球必应》节目观众的投票显示,18242名(45.9%)球迷认为锡安拿不到最佳新秀,而21490名(54.1%)球迷认为他可以做到。

杨毅认为很可能拿不到,“锡安除了远投差些,其他各方面都很强,不过最佳新秀要看技术统计,鹈鹕并不是一片废墟,球哥、霍乐迪、英格拉姆都需要球,他们也要展现自己的能力,不会把球都交给锡安。这样锡安不会有太多球权,他的得分、助攻等数据不会太耀眼。”

“再来看灰熊的莫兰特,在球队可以说是众星捧月,”杨毅说,“尼克斯的巴雷特也是一样,也是球队力捧对象。莫兰特很可能有很漂亮的技术统计,相对更有希望。”

王猛的看法不同,认为锡安可以拿到最佳新秀,“球哥、霍乐迪都不是以攻为先,球队没有内线强点,当然如果兰德尔留下来,会抢一些时间。鹈鹕是季后赛边缘球队,而尼克斯、灰熊都是榜尾球队,锡安是球队终结点,鹈鹕如果战绩不错,他有希望拿到最佳新秀。”

——鹈鹕进不了季后赛?

鹈鹕球星朱-霍乐迪

大卫-格里芬上任后连续下出好棋,在浓眉的交易中得到了球哥、英格拉姆和约什-哈特,再加上锡安-威廉姆森的加盟,鹈鹕已成为新赛季焦点,他们的目标是杀入季后赛。

在《有球必应》节目观众的投票显示,61649名(48.6%)球迷认为鹈鹕可以打入季后赛,而65128名(51.4%)球迷认为鹈鹕无法杀入季后赛。

王猛认为鹈鹕还是无法杀入季后赛,“西部有众多出色球队,有湖人、火箭、掘金、雷霆、开拓者、爵士、国王、快船等球队,鹈鹕很难去挑战,能把哪支球队比下去?”(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csc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