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冰壶中国赛首日:刘斯佳/邹德佳不敌平昌冬奥亚军无缘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9年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首日争夺。由曹畅和苑明杰组成的中国A队分别输给匈牙利和韩国,遭遇两连败;而刘斯佳和邹德佳组成的中国B队以7-2复仇捷克,以4-9不敌平昌冬奥会亚军佩雷/里奥斯。

中国A队选手曹畅(左)/苑明杰在预赛中。 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12支队伍参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6支队伍。中国队坐拥东道主优势派出A、B两队,A队是曹畅和苑明杰,他们与加拿大、爱沙尼亚、匈牙利、韩国和瑞典分在A组;中国B队由刘斯佳和邹德佳组成,五个对手分别是捷克、芬兰、意大利、瑞士和美国。

根据规则,每组6支队伍率先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半决赛,两个小组第二和第三进行交叉淘汰,来产生最后两个四强席位。

由曹畅和苑明杰组成的中国A队在首轮迎战匈牙利队,后者派出了帕兰科萨/基斯的阵容。此役,曹畅/苑明杰使用黄色冰壶,匈牙利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第二局先手偷到一分,以3-0抢得先机。

随后的比赛,曹畅/苑明杰突然失去了手感,场上各种失误偏多,而帕兰科萨/基斯逐渐找到手感,第三局,匈牙利组合依靠后手优势一举拿到三分,随后两局先手连续偷到一分,五局过后,曹畅/苑明杰以3-5落后。

第六局比赛,后手进攻的曹畅/苑明杰依然没能摆脱失误阴影,两人配合不够默契,被对手再偷一分。第七局比赛,匈牙利队红壶在圆心形成得分壶,苑明杰最后一投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这个失误让对手再拿一分。第八局,曹畅/苑明杰没有任何机会,结果提前认输,以3-7不敌帕兰科萨/基斯,无缘开门红。

曹畅在预赛中掷壶。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短暂休整后,曹畅/苑明杰组成的中国A队迎战韩国队,后者派出了张海智/朴玉金的组合,其中张海智参加过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项目。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韩国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面对韩国队顽强防守只拿到一分。

第二局,韩国队发挥出色,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三分,随后两局,曹畅/苑明杰毫不示弱,第三局后手拿到一分,第四局先手偷到一分,四局战罢,双方战成3平。第五局,中国队先手丢掉两分,第六局后手被偷两分,以3-7落后。

第七局,曹畅/苑明杰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没有获得绝佳机会,在韩国队的牵制下,中国队只拿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4-7。第八局,中国队先手进攻,两人状态依然不佳,但大势已去,提前放弃比赛,吞下两连败。

由刘斯佳和邹德佳组成的中国B队在首轮迎战捷克组合帕尤洛娃/帕尤尔。今年混双冰壶世锦赛,邹德佳与付一玮搭档经过八局激战以8-10遗憾落败,此番邹德佳与刘斯佳搭档,这对老将组合力争实现复仇。

本场比赛,中国队手持黄壶,帕尤洛娃/帕尤尔手持红壶。刘斯佳和邹德佳进入状态较快,1平后打出一波小高潮,而帕尤洛娃/帕尤尔没有找到感觉,自身失误偏多,最终刘斯佳和邹德佳以7-2击败帕尤洛娃/帕尤尔,为今年世锦赛失利复仇。

邹德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俩最大的优势是曾经都做过四垒,对场地的理解都有自己的认识,这样能帮助我们两人(这个团队)把这球投好。”刘斯佳坦言:“佳哥(邹德佳)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大哥哥,战术我们没有更多的沟通,就是这种互相之间的这种默契,使我们继续走下去,进步更多。”

今天晚上,刘斯佳/邹德佳迎战平昌冬奥会银牌组合、瑞士强档佩雷/里奥斯。手持黄壶的刘斯佳/邹德佳首局后手被偷两分,第二局后手拿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半场过后,刘斯佳/邹德佳以2-3落后。

下半场比赛,刘斯佳/邹德佳打得不够专注,第五局先手丢掉三分,两位老将在第六局后手追回两分,第七局,刘斯佳/邹德佳击打不够精准,接连出现失误,佩雷/里奥斯拿到三分,中国组合以4-9落后。第八局,刘斯佳/邹德佳见机会不佳提前认负,无缘两连胜。(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