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聘马布里当主帅+不断接触强援 下赛季北控能否崛起?

马布里担任北控主帅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北控男篮官方宣布聘请马布里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双方签约三年,至此老马开启了篮球生涯的新篇章。不过对于北控男篮来说,找马布里当主帅只是他们欲崛起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还将在阵容上进行补强,力图在下赛季和老大哥北京首钢男篮扳一扳手腕。

北控男篮还未进入过季后赛

北控从未放弃过挑战“老大哥”

众所周知,北控男篮的前身是NBL的广州自由人队,2012年球队迁往重庆并更名为重庆翱龙男篮。然而重庆男篮在2014年升入CBA之后仅仅只打了一个赛季后,便被北京控股集团收购,全队从重庆前往北京,至此,京城便有了首钢和北控两支CBA球队。

对于这支“外来户”球队,北京球迷并不怎么买账,他们的主队仍然是四年三冠的首钢男篮。北控方面当然不甘成为陪衬,他们引进过贺希宁、于澍龙、王征等人,前年还传出韩硕为了加盟北控男篮,结果最终“自废一年武功”无球可打的消息。

更能彰显北控男篮决心的是2017-18赛季,那个赛季他们手握三外援的资格,又恰好马布里离开首钢男篮,于是双方一拍即合签下一年合同,老马得以不用离开北京,继续在京城延续其影响力,北控男篮又因为马布里的到来提升了在北京球迷之中的影响力。再加上阿巴斯和兰多夫,他们誓要历史首次闯进季后赛。可是天不遂人愿,马布里已经年过40,阿巴斯又在赛季中忽然受伤,虽然后来补充了“亚洲德拉季奇”阿拉基,但是北控男篮还是遗憾无缘季后赛。

马布里退役后,北控男篮很快又被人们所遗忘,上个赛季丁伟下课,张德贵接手,“马布里接班人”贺希宁租借期满回到深圳男篮,没有了三外援资格的北控男篮早早无缘季后赛,遭八一男篮横扫更是沦为笑柄。好在,北控男篮在常规赛第40轮与首钢男篮的交锋中,凭借雷多的三分球绝杀了老大哥,比赛结束后,北控所有人都拥抱在一起,仿佛赢下了总冠军一般,就好比西甲的皇马和巴萨,输给谁都可以,但是彼此之间交手时必然拼尽全力,死磕到底。对于已经入住京城4年,急于想摆脱首钢阴影的北控男篮来说,能赢下京城德比绝对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因此,当北控男篮要聘请马布里的消息传来,一点儿也不令人感到奇怪,和前年双方签约一样,这是一笔双赢的交易,马布里得以圆了教练梦,北控男篮也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其实双方携手的消息上个月就已经传了出来,之所以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才最终拍板,就是在于一些细节的反复商定,这说明双方都非常认真地对待这笔签约,而与老马签约三年也恰恰证明北控男篮的决心和耐心。

他们能否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崛起

崛起之路困难重重

签下马布里只是北控男篮下赛季力争突破的第一步,人气有了保证,接下来将会对阵容进行补强,但是难度却不小。此前球员市场上关于几条“大鱼”的消息,都有北控的影子,比如西热力江、韩硕、哈达迪,以及传言给孙桐林开出500万年薪,另外四川男篮董事长前脚刚走,北控方面后脚就跟孙悦接洽。只不过直到现在,北控男篮与意向球员之间还没有达成实质性的共识。

另外,马布里之前出现在了CUBA总决赛的现场,北控男篮今夏手握选秀的“状元签”,这不由得让人产生遐想,老马极有可能在考察新秀,在选秀大会上为北控男篮挑选到心仪的球员。不过,状元大热、CUBA总决赛MVP王少杰是否参加今年的选秀还存变数,通过这两年的表现,大学生球员很难给到CBA球队太大的帮助。

而北控男篮虽然有亚外名额,但如今的亚洲外援中年富力强且有实力的很少,哈达迪、巴赫拉米、阿巴斯等老熟人年龄偏大,即使加盟北控,能发挥多大的作用尚未可知。所以“状元签”和三外援看起来很美,但真正能发挥多大作用,马布里心里并没有底。

当然,作为老大哥,首钢男篮也不会坐视北控男篮变强,在连续两年止步季后赛八强后,他们已经和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分手,大外援汉密尔顿也不是没有被换掉的可能性。上赛季被深圳男篮淘汰后,首钢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就表示,要在休赛期全力补强球队的内线和后场。由此可见,首钢男篮也希望借助成绩的提升,来牢牢抓住北京球迷的心。

北控更名+修改队标

值得一提的是,北控男篮已经更换了球队的队名和队标,“紫禁城勇士”和标志性建筑长城标志着他们既要在成绩上,也要在外形包装上与北京男篮抗衡,让京城球迷所接纳。再联想到马布里和首钢男篮之间的恩怨纠葛,这新赛季都还有五个多月才开打,人们就已经闻到了一丝硝烟的味道,当下赛季两队相遇,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不由得人让人浮想联翩。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