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混双冰壶公开赛河北开战 中国队“佳佳”组合大胜劲旅捷克

腾讯体育讯(文/小博) 6月24日,中国河北国际混双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壶馆开赛。作为国内开启国际性冰壶合作交流至今第一个混双冰壶国际性赛事,共有来自11个国家12支队伍参与比赛,中国队派出刘斯佳/邹德佳和曹畅/苑明杰两对组合出战。

中国河北国际混双冰壶公开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制,12支队伍被分为2个组别进行比赛,其中中国组合曹畅/苑明杰与加拿大、匈牙利、爱沙尼亚、韩国和瑞典被分在A组。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刘斯佳/邹德佳组合与捷克、芬兰、意大利、瑞士和美国分在B组。小组循环赛各组别前三名的队伍进入复赛。

中国两对组合在比赛中

24号的比赛中,中国两对组合均遭遇一日双赛的考验。其中曹畅/苑明杰这对年轻组合由于经验不足,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对手翻盘,两战皆负。

刘斯佳/邹德佳组合

刘斯佳/邹德佳组合则以7-1的大比分战胜世锦赛铜牌组合捷克队,取得首胜!刘斯佳/邹德佳组合本赛季全新组队,首次亮相国际级比赛就战胜劲旅捷克,让人眼前一亮!

赛后,队员刘斯佳表示:“我俩组队仅配合了10节上冰训练课,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

谈及取胜原因,刘斯佳还对自己的年龄进行了调侃:“我俩最大的优势就是岁数都比较大,所以默契度也比较高!有时候一个动作或者一个眼神就能明白需要怎样做。但也会因此担心体能的问题。”

中国混双冰壶队领队王滨江表示:“这次刘斯佳和邹德佳组合在一起,是一种尝试。两个老队员都有过世界大赛经验,因此预想如果把他俩组合在一起,也许会有一个好的效果。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检验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