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世界杯前瞻:中国争8强名额 靠防守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00:00,中国女足将在世界杯1/8决赛中对阵意大利,这是中意女足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交手。

中国队此前6次征战世界杯全部打进8强,面对实力与自己相差无几的意大利,期待延续这一传统。而且意大利女足是本届世界杯,中国队遇到的第3支欧洲球队,能否从欧洲球队的包夹中杀出重围。

女足期待从欧洲球队包夹中突出重围

对阵双方:中国女足vs意大利女足

比赛时间:6月26日00:00(北京时间)

比赛地点:法国蒙彼利埃莫松体育场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而意大利女足则位列第15位,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之前,两队的排名刚刚互换,从这个角度来看,中意女足的实力在伯仲之间。

中国女足此前与意大利交手7次,取得了2胜2平3负的成绩处于下风,但2000年之后的5次交手,双方2胜1平2负战成平手。最近的2次交手均发生在2015年的热身赛,中国女足1胜1平保持不败,但这2场比赛,中国女足全部坐镇主场。

比赛焦点

8强近在眼前,中国女足能否延续传统

此前的7届世界杯,中国女足6次参赛,全部打进了8强,包括上届扩军至24支球队,中国女足在1/8决赛淘汰喀麦隆晋级。与意大利的较量,决定着中国女足是延续传统,还是这项傲人的纪录被打破。

单届世界杯,连遇3支欧洲队

由于欧洲球队的整体崛起,世界杯俨然有演变成欧洲群雄单挑美国的趋势。本届世界杯,中国女足小组赛遭德国和西班牙夹击,最终顺利实现出线,而1/8决赛的对手意大利,将是中国女足遇到的第3支欧洲球队。

中国女足与意大利实力在伯仲之间

难赢德西,pk意大利破荒?

单届世界杯3遇欧洲球队,中国女足此前已经经历过3次,中国女足至少能取得1场面对欧洲球队的胜利。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负德国、平西班牙,与意大利的较量,中国女足能否取得这届世界杯面对欧洲球队的首胜?

中意女足世界杯首度相遇

虽然此前有过7次交手,但均发生在阿尔加夫杯和热身赛的赛场,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意女足首次相遇。双方世界排名仅差1位,而且是刚刚交换排名,一定程度上可以讲,双方的实力相差无几,全看临场发挥。

意大利女足如黑马横空出世

中国队靠经验取胜

意大利女足是时隔20年重返世界杯赛场,换言之,所有球员都是首次出征世界杯,而且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意大利女足也未能入围。而中国女足阵中,超过一半的球员拥有世界杯或者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经验,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经验尤为关键,中国女足能否靠着经验过关?

换赛区,中国女足迎战意大利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分别在雷恩、巴黎和勒阿弗尔出赛,1/8决赛与意大利女足的较量则移师蒙彼利埃,这是法国世界杯之旅,中国女足迎来的第4个赛区。当然,中意女足的交手,也是本届世界杯蒙彼利埃承办的最后一场比赛,将见证哪支球队继续前进?

想晋级,中国女足需提升进攻

从小组赛杀出重围的16支球队,中国女足仅仅打进1球,是进攻能力最差的一支。和意大利的较量,中国女足要想杀出重围,提升进攻是必须解决的一环,王珊珊小组赛末轮受伤,一旦无法出战,谁能为中国女足攻城拔寨?好在中国女足的防守也相当出色,3场小组赛仅丢掉1球,没有进攻的情况下,靠拼防守争取再进一步?

亚洲一姐,淘汰赛能否发威

小组赛阶段,亚洲足球小姐王霜的表现未能达到预期,随着将帅不和的传闻风波过去,以及比意大利多休整一天,王霜能否在淘汰赛开始后真正找回自我,将决定中国女足的前景。

世界杯淘汰赛,王霜能否爆发。

赛前声音

吴海燕:(和意大利的较量)我们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韩鹏:我们求胜欲望更加强烈,然后拼抢会比之前要更加凶狠。坚定信念,一场一场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坚定地往前走。教练组会根据对手特点做整体部署,然后根据对方重点球员,具体安排怎么加强盯防。

张睿:欧洲整个女足的发展进步都很快,所以不能拿之前两年甚至是一年的水平来比较。毕竟进入到了淘汰赛,见谁都一样,都是那种死磕的感觉。

预计双方首发

中国女足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2-刘杉杉、5-吴海燕、3-林宇萍、6-韩鹏;

中场:17-古雅沙、20-张睿、13-王焱、7-王霜;

前锋:9-杨丽、10-李影

意大利女足

门将:1-茱莉亚尼;

后卫:3-加马、5-里娜莉、7-吉阿吉尼、13-巴托丽;

中场:2-贝加马斯奇、4-加里、11-博南希、21-切诺亚、23-朱格里亚诺;

前锋:10-吉雷利

两队近况

中国女足

6月18日 世界杯 中国0-0西班牙

6月14日 世界杯 中国1-0南非

6月8日 世界杯 中国0-1德国

6月1日 热身赛 中国1-2法国

意大利女足

6月19日 世界杯 意大利0-1巴西

6月14日 世界杯 意大利5-0牙买加

6月9日 世界杯 意大利2-1澳大利亚

5月29日 热身赛 意大利3-1瑞士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