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X3女篮夺冠之路:半决赛绝杀澳大利亚 7战全胜问鼎

女篮夺冠之路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4日凌晨,2019年FIBA3X3篮球世界杯落幕,在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队以19-13击败匈牙利女篮,一路披荆斩棘,以7战全胜的傲人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此次赛事,中国女篮派出了由吴迪、李颖韻(音同“韵”)、姜佳音、张芷婷组成的阵容,在小组赛中女篮就展现出强劲的实力,首先以22-5大胜土库曼斯坦,紧接着以18-12战胜拉脱维亚,之后女篮势不可挡,以21比11击败匈牙利,随后以13比12险胜东道主荷兰1分,小组赛豪取四连胜,以小组第一之姿挺进八强。

在八强战中,中国队7-4开局稍占优势,但罗马尼亚队通过传导球追上了比分,双方一度战成10-9,此后李颖韻突破上篮打进,吴迪则用一记漂亮的转身突破上篮,将双方分差拉开到14-10,最后时刻,吴迪连拿2分,将胜利收入囊中,最终中国女篮以16-12力克罗马尼亚,打进半决赛。

半决赛面对强敌澳大利亚,女队曾两次领先对手5分以上均被追平,最终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13平。加时赛中谁先拿到15分谁取胜,双方一度在14平时均获得绝杀机会,最后时刻,中国队凭借姜佳音外线传球给张芷婷在篮下完成绝杀,以15-14险胜对手,历史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

中国女篮的决赛对手是匈牙利队,两队曾在小组赛有过交手,当时女队21-11拿下。在决赛中,李颖韻、姜佳音和张芷婷首发出战,吴迪则因为在跟澳大利亚女篮的比赛中消耗了过多的体力,被安排替补出战。一开局,中国女篮就取得了7-0的大比分优势,此后匈牙利队逐渐找回手感,不断利用突破冲击中国队篮下,缩小分差,吴迪关键时刻单打打破僵局,姜佳音和张芷婷也发挥各自优势,接连打进,中国队13比7领先。最后3分钟,匈牙利队疯狂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吴迪强突打进稳住局面,之后李颖韻连进两记两分球,基本锁定胜局,最终中国女篮以19-13击败匈牙利女篮,夺得2019年FIBA 3X3篮球世界杯女篮冠军,这也成为了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夺冠之路】

小组赛:

女篮22-5土库曼斯坦

女篮18-12拉脱维亚

女篮21-11匈牙利

女篮13-12荷兰

1/4决赛:女篮16-12罗马尼亚

半决赛:女篮15-14澳大利亚

决赛:女篮19-13匈牙利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