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小丁翟晓川开启小前锋组首战

丁彦雨航vs翟晓川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腾讯体育推出的《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已经评选出了最强中锋和最强大前锋人选,姚明和易建联分别成为最佳中锋与大前,接下来将进入到小前锋位置上的争夺,依然是由球迷来投票选出中国男篮历史最佳小前锋。(文章底部参与票选)

最强小前锋争夺战

候选球员

腾讯体育特从1994年男篮参加世界大赛至今的阵容开始(世界杯、奥运会)统计,每个位置(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组织后卫)挑选出8名球员分为上下半区进行PK,最终经过八强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决出各个位置上的最强者。

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第三周的评选从小前锋开始,小前锋位置上的8名候选人分别是丁彦雨航、翟晓川、易立、王磊、朱芳雨、周鹏、李根、孙军。

小前锋八强分组为,上半区:丁彦雨航vs翟晓川,易立vs王磊;下半区:朱芳雨vs周鹏,李根vs孙军。今天的对决双方是丁彦雨航和翟晓川这对好基友,而明天将由朱芳雨vs周鹏两位对决。

易建联当选最强大前锋

投票结果

在大前锋组的决赛中,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易建联的得票数是8480票,刘玉栋是2586票。两位中国篮球历史上不同时代最优秀的大前锋争夺非常激烈,最终易建联战胜了“战神”,成为历史最佳大前锋。

球员简介

丁彦雨航:1届奥运会

丁彦雨航无疑是近年来中国篮坛涌现出的一颗超新星。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丁彦雨航在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上演了一记快攻暴扣,宛若当年胡卫东对阵梦之队时劈扣的情景再现。

奥运会的历练极大增强了丁彦雨航的信心,尤其在NBA夏季联赛历练后,他的对抗和技术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在CBA联赛中砍下三四十分已经是家常便饭,被球迷亲切地称之为“外援丁”,丁彦雨航还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常规赛本土MVP殊荣,他的表现甚至让独行侠队总经理小尼尔森专程从美国飞赴济南,试图说服丁彦雨航未来代表独行侠队出战NBA常规赛。

然而,2017-18赛季半决赛第五场,丁彦雨航在与广厦男篮的比赛中腿部受伤,第六战他带伤出战又加重了伤势。后来为了赶上雅加达亚运会,丁彦雨航采取保守治疗,在帮助中国男篮夺金后,他参加了NBA中国赛,并通过罚球得分。接下来就是在独行侠下属联盟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长时间的养伤,保守治疗效果不佳,丁彦雨航最终进行手术。现在虽然和国家队已经合练,不过丁彦雨航的伤恢复得并不是很理想,作为球队锋线上的一把尖刀,他的作用不言而喻,希望小丁能尽快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助中国男篮在篮球世界杯上达成既定目标。

翟晓川:1届奥运会

翟晓川是国内空间型小前锋的代表,同时也能客串大前锋,他对前场篮板的预判和空切反跑都具有一定的威胁,是北京男篮在CBA四年三冠的重要成员。

和丁彦雨航一样,翟晓川也是打球非常拼命的球员,凭借着这股狠劲儿,他入选了里约奥运会12人大名单,通过自己的积极性来给到中国男篮帮助。不过最近两个赛季以来,翟晓川饱受伤病的困扰,由此错过了国家队很多比赛,包括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如今他正在随中国男篮备战篮球世界杯,并且在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热身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翟晓川和丁彦雨航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个人曾在国家队同住一屋还不够,竟然拼床睡,翟晓川结婚时,丁彦雨航千里迢迢赶往晓川的老家当伴郎。不过职业球员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次投票评选最佳小前锋也是如此,必须要分个输赢,翟晓川和丁彦雨航也只能相爱相杀了。

投票机制

每天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截止到次日上午9点,并于10点开启当天的球星PK,网友们可以直接为喜爱的球星投出自己的一票。中国男篮历史最强阵,由你选出!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