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奔十连胜超跃马+红牛4分 汉密尔顿第200场收获积分

[摘要]数读2019F1法国站,汉密尔顿成为继曼塞尔和普罗斯特之后,第三位在保罗-里卡德赛道能够成功蝉联冠军的车手。

腾讯体育讯 在保罗-里卡德赛道,梅赛德斯从自由练习赛、到排位赛再到正赛,以极具统治力的表现和压倒性优势又制造了一个完美周末,汉密尔顿连赢四场,博塔斯赛季第四次获得亚军,勒克莱尔连续两站以第三完赛,而列第五的维特尔则拿到了最速圈的额外一分奖励。【F1专题】

汉密尔顿成为继曼塞尔和普罗斯特之后,第三位在保罗-里卡德赛道能够成功蝉联冠军,以及在这条赛道领跑圈数过100圈的车手,同时也是继普罗斯特后第二位可以两次以Pole to Win方式获胜的车手。

自西班牙大奖赛开始,汉密尔顿已经连赢了4场,本赛季8站比赛拿到了6个分站冠军和2个分站亚军。这也是汉密尔顿F1生涯(参加237场比赛)第200场比赛有积分入账,列历史榜单第四,列迈克尔-舒马赫(221场)、莱科宁(208场)和阿隆索(202场)之后。

梅赛德斯车队不仅包揽本赛季迄今8个分站冠军,并且自2018赛季巴西站开始已经连续拿下10个分站冠军,这是梅奔车队历史上的第三次,也距离迈凯伦在1988赛季巴西站到1988赛季比利时站时创造的11连胜纪录仅有一步之遥。

在车队积分榜上,梅奔338分,比法拉利(198分)和红牛(136分)两队积分之和还多出4个积分。梅赛德斯本赛季第6次,也是车队在F1历史上第50次成功一二带回,仅次于纪录保持者法拉利的83次。

维特尔凭借最后时刻更换全新软胎刷出了1分32秒740的单圈最快纪录,这是维特尔本赛季首次凭借单圈最速收获额外的一分奖励,他上一次在正赛做出最快单圈还是2018赛季的阿布扎比站。维特尔F1生涯已经在21个不同大奖赛分站赛中做出单圈最速,仅次于纪录保持者迈克尔-舒马赫和莱科宁(同为22个)。

另外,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大奖赛,佩雷兹超越了约翰尼-赫伯特和马丁-布伦德尔成为F1历史上参加大奖赛场次最多却仍未夺得杆位(166场)的车手,目前他的排位赛最好成绩是第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