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大鸟10分7板尽显爆炸天赋 他和胡金秋谁是男篮第四内线

沈梓捷天赋出众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中国男篮迎来第三场热身赛,最终以76-84输给了澳洲NBL联队。本场比赛沈梓捷获得大量出场机会,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5投4中,得到10分7个篮板,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目前中国男篮最热议的话题就是该带谁去世界杯,此次国家队集训名单多达20人,所以各个位置备用的球员都很多。其他位置暂且不谈,现在看来内线球员的竞争非常激烈,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三人进入最终大名单没有任何悬念。若是考虑带上4名内线球员的话,那么就意味着沈梓捷和胡金秋将会争夺另外一个名额,他们两人都有各自特点,带谁去世界杯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所以热身赛的表现极为关键。

比赛开始后主教练李楠还是想更多的考察球员,所以王哲林没打一会就被沈梓捷换下,大鸟上场后非常积极,一次成功的防守迫使对手打铁。此后他终于获得出手机会,一次篮下上篮没进,但强硬的拿下前场篮板造成犯规,只可惜罚球不进。

接下来沈梓捷迎来本场比赛五佳球,首节比赛还有1分40秒时,郭艾伦左侧持球突破,吸引对方两名防守人,跃身将球抛向篮筐。此时已经空切到内线的沈梓捷直接空接将球扣进篮筐。这记精彩的配合非常像辽宁队郭艾伦和韩德君的挡拆空接配合,沈梓捷的爆炸身体天赋展露无遗,场下的观众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继续沈梓捷进攻端完全打开了,两次篮下上篮,帮助球队进一步缩小分差,次节大鸟上场时间不多,半场结束他已经有6分进账。

下半场沈梓捷继续替补上场,他的前场篮板让人印象深刻,方硕的三分球未能命中,大鸟顺势拿下篮板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此后他又如法炮制,郭艾伦的抛投不进,中国大鸟飞身抢下篮板,这次不仅将球打进还造成犯规,一次精彩的“2+1”表演就此达成。末节中国队始终无法迫近分差,而沈梓捷获得的进攻机会并不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遗憾的输掉了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沈梓捷出场了22分钟,可见主教练李楠对他的信任,而中国大鸟也没辜负期望,高效拿下10分7篮板。他的特点是身体素质出色,移动能力强,非常符合李楠对于内线球员的要求。本赛季在CBA联赛沈梓捷也有明显进步,场均贡献11.7分7.1篮板,深圳队敢打小球战术,就是因为内线有他镇守。

但他要是想进入世界杯12人大名单将不得不面对胡金秋的竞争,目前从三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两人在伯仲之间。沈梓捷身体对抗更强,防守端表现更为出色,而胡金秋有投射能力,进攻技术更加丰富。所以说两人都有各自优势,他俩最终谁会进入世界杯名单还有待考察,中国男篮后续还会有热身赛,相信最终主教练李楠将会根据比赛表现决定人选。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