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视频直播NBA颁奖典礼 哈登字母哥争MVP奖杯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第三届NBA年度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6月25日早上9点在加州圣莫妮卡著名的巴克机棚举行,届时将公布2018-19赛季各大奖项的得主。字母哥、哈登和乔治将争夺常规赛MVP,东契奇有望揽获最佳新秀。NBA传奇巨星奥尼尔担任大会主持人。腾讯体育将于7:30开始视频直播NBA年度颁奖典礼,8点将举行红毯仪式,9点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敬请关注。

颁奖典礼被誉为“NBA奥斯卡”

在2016-17赛季之前,NBA每年都会在常规赛后、季后赛进行中陆续公布各大奖项、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的获奖名单,然后单独为各单项奖的获奖球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和颁奖。在2014-15赛季,球员工会率先引入了盛大颁奖典礼的概念,在联盟评选奖项之外,球员工会还通过球员自己投票评选出了各大奖项,并在赛季结束后举行了颁奖典礼,多位球星盛装出席。

2016-17赛季,联盟也决定改革,目标将NBA的颁奖打造为一个隆重的盛会。首先,联盟决定不再在常规赛结束后陆续公布评奖结果(除了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而是将悬念保留到总决赛之后,在颁奖典礼上一并揭晓。其次,颁奖典礼将邀请多位球员、教练、高管、名宿以及知名艺人出席,可谓是星光璀璨。

首届NBA颁奖典礼由当红说唱歌手德雷克担任主持人,第二届主持人是喜剧演员安东尼-安德森,而今年第三届颁奖典礼的主持人由前NBA超级中锋、也是联盟史上最具娱乐精神的球员之一奥尼尔担任。与此同时,联盟还会邀请演艺明星担任颁奖嘉宾,典礼进行期间还会有音乐表演。

六大奖项得主将公布

在NBA颁奖典礼上,最受关注的当然是2018-19赛季六个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将花落谁家,这六个奖项分别为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最佳新秀、最快进步奖、最佳第六人和最佳教练。此前,NBA已经公布了各大奖项的候选人,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常规赛MVP:字母哥、哈登和乔治

字母哥:本赛季在雄鹿打出全能表现,场均27.7分12.5篮板5.9助攻1.3抢断和1.5盖帽,得分排在联盟第3,篮板位列联盟第6,盖帽排在第10,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字母哥在常规赛中率领雄鹿打出60胜22负,高居联盟第1,目前他是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有望生涯首次获此殊荣。

哈登:本赛季在火箭打出了历史级别的个人进攻表现,场均能够得到36.1分,连续第2年获得得分王荣誉,曾连续32场轰下30+,排在历史第2。作为上赛季常规赛MVP得主,哈登将为捍卫荣誉而战,不过火箭常规赛战绩未达预期,仅以53胜29负排在西部第4。

乔治:本赛季在雷霆打出个人生涯最佳表现,场均28分排在联盟第2,场均2.21次抢断则高居联盟第1,另外还有8.2篮板和4.1次助攻。但对乔治不利的是,雷霆本赛季常规赛只赢下49场,仅排在西部第6。

最佳防守球员奖:字母哥、乔治和戈贝尔

字母哥:场均篮板和盖帽均排在联盟前10,抢断排在并列第31,率领雄鹿成为联盟防守效率最出色的球队。如果能同时获得MVP和最佳防守球员奖,字母哥将成为继乔丹和奥拉朱旺后第3位能在单赛季包揽这两大荣誉的球员。

乔治:场均2.21次抢断高居联盟第1,率领雷霆打出了联盟第4出色的防守效率。乔治跟字母哥一样,也是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

戈贝尔:爵士防守核心,帮助球队成为联盟防守效率第2的球队。作为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戈贝尔本赛季防守表现依然出彩,场均12.9篮板排在联盟第4,场均2.31次盖帽排在第3。

最佳新秀:东契奇、特雷-杨和艾顿

东契奇:2018年探花秀,场均21.2分7.8篮板和6次助攻,三项数据分别排在新秀球员中的第1、第3和第2。

特雷-杨:2018年5号秀,场均19.1分8.1次助攻,分别排在新秀球员第2和第1。自2月1日以来,特雷-杨场均能得到23.4分,同时段里排在新秀球员第1。

艾顿:2018年状元,场均16.3分和10.3个篮板,分别排在新秀球员第4和第1,也是本赛季唯一场均两双的新秀球员。

最快进步奖:西亚卡姆、拉塞尔和福克斯

西亚卡姆:本赛季场均16.9分,比上赛季提升9.6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投篮命中率等数据均创造生涯新高。西亚卡姆的崛起是猛龙本赛季爆发的关键因素之一,他们队史首次获得总冠军。

拉塞尔:本赛季场均21.1分,比上赛季增加5.6分,助攻、抢断和投篮命中率均创生涯新高。在这赛季,拉塞尔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

福克斯:终于展现2017年5号秀的潜力,场均17.3分7.3助攻和1.7抢断,率领国王长时间保持打入季后赛的希望。

最佳第六人:路-威廉姆斯、哈雷尔和小萨博尼斯

路-威廉姆斯:本赛季场均20分,高居替补球员得分第1,率领快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入季后赛。路威冲击生涯第3座最佳第六人的奖杯,若成功他将追平克劳福德的纪录。

哈雷尔:场均16.6分6.5篮板和1.3盖帽,是快船打入季后赛的功臣之一。哈雷尔和路威组成了联盟最强的板凳二人组。

小萨博尼斯:场均14.1分9.3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9%。在不少比赛中,小萨博尼斯的表现比步行者首发中锋特纳还要出色。

最佳教练:布登霍尔泽、迈克-马龙和里弗斯

布登霍尔泽:执教雄鹿首个赛季就打出60胜22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1,有望在2015年后再获最佳教练的荣誉。

马龙:第4个赛季执教掘金,每个赛季战绩都在提升,本赛季率队54胜28负,高居西部第2。

里弗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率领快船打入季后赛,有机会第2次获得最佳教练,上一次得奖是在2000年。

魔术师伯德获终身成就奖

除了以上的六大奖项外,NBA颁奖典礼上还会为终身成就奖、最佳队友奖、最佳经理、最具拼搏精神奖、运动员精神奖、赛格精神奖和NBA社区关怀奖等奖项的得主颁奖。

其中,NBA官方此前已经公布“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获得了今年的终身成就奖,美国著名女主持人罗宾-罗伯茨获得了赛格精神奖。(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