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赢女子PGA锦标赛创澳洲历史 曾是凯莉韦伯奖学金得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总奖金385万美元的LPGA年度第三场大满贯KPMG女子PGA锦标赛,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查斯卡的黑泽汀乡村俱乐部(Hazeltine Country Club)结束全部比赛。

第18洞,澳洲球手哈娜-格林(Hannah Green)稳住心神,从沙坑里把球救到果岭之后,推进5英尺保帕推,打出72杆,以1杆优势压过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朴城炫,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是她首次问鼎LPGA赛事。同时,这也是继传奇名将凯莉-韦伯之后、13年来澳洲出现的首个LPGA大满贯冠军。

朴城炫,2018年赛事冠军,在第18洞推进18英尺小鸟推之后,交出68杆,给22岁的澳洲选手最大的压力。在最后一组出发的格林4号铁陷入沙坑,但推进了5英尺的保帕推,赢下了迄今为止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上一次澳洲人赢得LPGA大满贯,还是2006年的纳贝斯克锦标赛。她在澳洲支持青少年高尔夫,为学球的女孩提供奖学金。四年前,格林就是韦伯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现在她成为了大满贯冠军。

“我激动到说不出话来,最后5个洞我真的非常紧张,”脸上挂着泪花的格林说。她四轮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了57.75万美元奖金。

这是她在LPGA巡回赛上的第二个赛季,她成为了自2011年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以来,第一位在这场大满贯赛事上从头到尾领先,获得完胜的选手。她也是过去五场大满贯赛事里出现的第三位LPGA新冠军。

中国选手林希妤以70-73-74-75杆的总成绩,与同胞刘钰等最终并列第43位。刘钰四轮成绩为72-73-77-70杆。

与哈娜-格林同组争冠的前世界第一、泰国选手阿瑞雅?-朱塔奴冈,交出77杆之后,最终并列第10位,未能给领先者带来压力。

美籍华裔选手尹天琪在前三轮都交出71杆后,决赛完成75杆,与韩国选手梁熙英等并列第21位。

(沫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